军训轰轰烈烈地到来,而今却悄悄地走了。以至于生活突然有些无措。昨日训练的依然在身边响起,军营之歌还会无意间在嘴旁鸣唱,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特别是那离别的眼泪时刻索绕着脑海与心灵深处,总之军训让我感到“意犹未尽”。
造物主的伟大创造让我们人类有了思想,我们可以想象使现实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面对军训的悄然离去感到伤心的现实,那么就让我把军训之旅在脑海中播放一遍吧!
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