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我是充满新奇的,带着这份心情我学会了适应。每天不到五点起床,每天把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每天的按时作息,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我看到了那个独立的自己;军训对于我来说是艰辛的,因为不管是黑云压城还是骄阳似火都需要安之若素的去对待,就算是皮肤干裂依然得坚持;军训对于我来说又是伤感的,看着教官的远去的身影,经历着欣喜的相逢与惨淡的离别,叫我如何不悲怆。人生就像是一出戏,上演了各种悲欢离合,军训这个舞台我难以忘怀。
军训是难熬的,每天训练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军姿,“两肩稍向后张,挺胸收腹,两腿并拢,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五指并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下颚微收,脖子稍像没有知觉,但我们必须坚持,我们无法抗拒铁一般的纪律,我们已不再是那个傲气十足的大学生了,我们需要学会服从,服从命令是天职。 每天不到五点就要起床整理自己的内务,基地不比学校,这里不允许一丝马虎,渐渐的习惯鞭笞着我我做事要认真,告诫着我时时要以一个军人的姿态来要求自己。
军训是紧张的,环境是恶劣的,而我的斗志是不熄的。“不经一般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烈日酷暑下曝晒,在漫天黄沙下行进,看着大家坚持的身影,我想起了“掉皮掉肉不掉泪,流血流汗不流泪”,尽管很苦很累我都愿意坚持,没有艰苦就没有磨砺,没有毅力就没有成果。军训时是对我坚强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我的挑战,我战胜了内心里那个娇小的我,少了份青涩,多了份战胜困难的勇气与直面人生的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