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XX月XX日 天气:X
大家都拖着昨天的疲惫来到今天的训练课堂。经过昨天的训练,我们拣到了个大便宜,教官是所有的军官当中最温柔,最好说话的一个,当然我也很喜欢这个教官。我很期待着今天教官的发号施令跟昨天一样,可以让我们多休息一会儿。
教官今天比较严肃,眼睛里含着一种无奈。他说因为昨天对我们管的太松,而且练的也不好,总教官让教官对我们狠一点儿。没办法,我也知道,教官就在我们眼前被上司指着骂。虽然昨天只是开始,可教官就被骂了5次,他对我们说以前一个月最多只被批评过2次。我倒是觉得像练这种东西,不能图太快,关键就是我们想不想练的问题,大家一定都抱着“烦死了”的心情,谁还会练的好呢?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对我们施加压力——练好了就休息,练不好,继续练。教官很心疼我们,他也做过学生,知道我们也是很辛苦的,但是领导命令不能违啊!他也是没办法改变局面。我是个很讲情义的人。我喜欢教官。第一因为他性格好,第二因为他长的像我的哥哥。虽然第二个原因比较私人化,但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挺教官到底的,这么好的教官上哪找啊!
下午气温升高,光是站着就能汗如雨下。下午主要是学习踏步。别小看这踏步,连摆个臂都会严格要求。前臂抬高25CM,后臂抬高30CM。听教官一声令下,大家抬起了左右臂。那个叫累人啊。男女生共站了3排,每排的手臂都要摆的一样高,一定就是10分钟,正常人哪能吃得消呢!狠的是动一下就得多定几分钟,这弄的大家是两臂酸痛,吊在半空中都能发抖。像我这样的体质跑几步都能气喘吁吁的,早就支撑不住了。
虽然军训是枯燥乏味的,但是苦中有乐。大家都能坚持,没有特别不耐烦。我的身体每个部位都很痛,很疲劳,但我过的很快乐。因为生活变的充实而具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