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回想我们去年的日子还真伟大啊,那响亮的口号还在脑子中回荡,自己在军训的时候还没有觉得什么,但是今天看到学弟学妹们大汗漓漓的才知道那是苦后甜的磨练啦。
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不像高中那样的随意和应付。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高中时代的军训纯粹是游戏,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十五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无情的太阳,学弟学妹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火辣辣的,对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虽然如此,但大家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的汗水越多,意志越坚强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