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们学习了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四面转法、蹲下、齐步和跑步,每一项动作都练了好久,正因不仅仅要求了个人动作的标准,还要求团队动作整齐一致,我觉得这是最难的,正因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就算能够透过训练提高默契,但那也需要长久时刻的磨合,在短短的五天内,我们又怎能做到?但事实证明大家都做到了,虽然并不完美,但已经足够了。
我们不仅仅在这次军训中收获了友谊,而且在会操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正如我们曾教官所说,并不好求完美,考的是我们的团队意识是我们对他人的适应与团结,只要做到这一点,就OK了。
在军训中,我接触了在自己印象中有一层威严“面纱”的教官,同时我也惊喜的发现,教官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我们的教官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他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没有传说中有“冷酷”只有满腔热情,教官以他的人格魅力和辛勤的工作将我们管理的规规矩矩,我毫不怀疑我们将与教官成为真诚的朋友。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一般的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芊芊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种考验与磨练,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