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军训面貌,训练时的认真等等已经不需要我太担心,孩子们很好。但是有些地方我觉得还是值得我和家长需要注意和思考的,比如说在休息的间隙时间,孩子们喝水或者吃一些东西,往往有些学生就会出现随地乱丢垃圾的行为,当然我也集中的和学生交流了,安排组长进行提醒。
作为班主任,工作多年,我越发的感觉,学生的学业成绩当然是重要的,尤其是学习的过程,学习的行为方式等等这些都非常重要,但是除了学业之外的,比如社会实践的能力,公共意识,个人生活习惯等等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有的时候,单纯关注学业,而不给我们孩子多元化得体验的话,可能在较短时间内,会出现及时效应,成绩不错,但越往后走,个人的发展往往就要收到多种因素的干扰。在我往届学生中,有的都已经上班,有的快大学毕业了,我发现那些走的好的学生,不单单是会学习,在其他方面的综合能力也相当不错,这个是他们从中学阶段老师、家长和自己已经开始重视起来的。
所以,在今后的班级规划中,包括家长在对孩子的培养中,我们可能都需要考虑的是除了学业之外,还需要我们学生掌握哪些能力、养成哪些良好的习惯?有感而发,随便说说。以上只是个人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