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宣布,明后天要军训。同学们都激动的欢呼起来,其声可“惊天地,泣鬼神”。可我却“蔫”了,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军训,真的!一回到家,就开始惶惶不可终日,发起“神经”像神婆一样口中念念有词;“完啦!完啦,明天要军训啦!”。可是时间就是会“趁火打劫”!一夜很快就过去了,我想爬起来,可一点力气也没有。我躺在那迷迷糊糊地想可千万不要在军训昏倒啊,那也太丢人了!我不仅怕晕倒,还怕热、怕机械性的动作……。
八点钟校方代表、部队首长和学生代表做完了简短的发言,军训开始了,一个中等个子的肩上有一“杠”的教官来到我们的队伍前,作了简短的个人介绍,那声音真是铿锵有力。就开始我们怎么排方阵。“向左传!”,“起步走!”,“报数!”……。不到两分钟,教官就把我们这两条“长龙”化为一个方阵了,我心里好生佩服。
老天好像与我们过不去,在昨天还是阴蒙蒙的,而今天却是天色正好,太阳正晴!真是苦了我!排好方阵教官开始教我立正。我晕,谁不会立正啊!除了婴儿、截瘫、死人不能外,谁都会。可教官说,军队里立正也就是军姿。军姿的姿势是双脚叉开60度,两腿紧闭不留缝,双手绷直,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双手自然弯曲,抬头挺胸收腹。此话像起了化学反应,同学们几乎异口同声:“不是吧!”但我们的不是吧似乎是个化学连锁反应,刚才还很平和的教官突然间发怒了:“吵什么吵,罚站二十分钟!我小声地说了句:“不是吧!”小声是因为怕还会被单独罚站。
太阳越来越毒,似乎要把我烤熟了,我的两鬓全是汗水,一滴滴地流下来,滴在我的肩上。我暗暗地骂了句:MMD。我觉得我真像失去理智的庸人,可笑地诅咒着眼前的环境。我的确像庸人,没有我同桌那么高的思想觉悟,她说她喜欢军训,她想当兵!终于,可以休息一下,我发现教官只有鬓角上闪着光,背后湿了一点,我真是汗颜,看看我汗流得像长江一样。
休息完毕就开始教向左传向右转,教官好似一位耍猴人,一下喊“左”,又喊“右”把我们转得团团转,转着转着,我们的“标兵”叶海鹏倒下了。我暗自好笑,这叶海鹏说自己标兵当定了,可就怎么一个小时就“壮烈牺牲”,真是好笑。突然一声哨响,早上的军训就结束了。
下午三点左右,第二轮的军训开始了,还好太阳也不是很猛了。下午依旧像上午一样:立正、转向,只不过多了个起步走,我们就这样走到了下午五点多分。
第二天早上,我还躺在舒服的被窝里,寻思着怎样可以不去军训,想来想去也没想到好借口,直到7:21分妈妈叫我,我才翻身起来,饭都没顾上吃,一路狂飙到学校。一到教室,刚把馒头啃完就开始军训了。跟昨天一样,我们还是练起步走,我很恨老天,天气越来越热,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教官说下午要比赛,就是验收我们的军训成绩,要我们上午好好练下午好表现!我们听了像汽车加足了油,士气大增!原本那一点也不整齐的队伍变的整齐,口号叫的非常响亮,把其他班级都赶跑了,教官好不得意因为所有教官里就数他的杆最少。下午三点,比赛开始了,大家都非常安静,等着考验。我的心很难平静因为我们班一定要拿到优胜奖,如果不做好就惨了,因为我们答应可班主任一定要拿名次!轮到我们了,我们用尽了所有气力叫出了番号,这声音把我们自己也吓住了。接着我们拿出了最好的实力展现了两天的军训成果。回到家,洗澡时我对镜子里的“我”大叫:“你做到了!做到了!你没晕倒!哈哈!”
我一直寻思着这两天,总觉的得到了什么,但有不知道是什么,随手翻开一本杂志,看了一篇文章说一位越南士兵授命去炸美军火药库,被美军军犬发现,被咬的血肉模糊,可就是一声不吭,最后军犬觉得目标已经死了,就高兴的离开,可当军犬离开的一刹那,那士兵一下子站起来把点燃的炸药扔向军火库……
突然我理解了军训的意义——考验人的极限,锻炼人铁一般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