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与渴望,同学们踏入了高中校园。从昨天晚上起,学校20_级新生军训已经正式开始了,相信你们已经有所体会,我们迎来的是一次品格和意志的考验。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承训的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同学们,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却决非普通的一课。在这一课中,它将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也是大家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同学们穿上军装,就成为了一名战士,我们通过军训接受军营洗礼,将让我们经历平日难以经历的艰辛,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充分历炼火热军营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它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意志的锤炼,品格的培养,更让心灵得到净化,情感的熏陶,精神与人格的升华,将有利于培养我们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高尚情操,有利于培养我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组织性、纪律性,有利于增强我们的国防观念和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军训,时间不长,只有短短_天,所以我们更要全力以赴,以一当十。在军训结束时全体同学均要参加汇演,向学校师生汇报你们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全力投入,争分夺秒,把青春和激情挥洒在训练场上,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发挥解放军英勇无畏的优良传统,争取进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奏响大学生活的第一曲乐章。
最后,我希望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军训中去,圆满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不断征服自我、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取得身体素质和思想作风建设的两丰收,充分展现_中学学生的崭新风貌,以自己流汗不流泪的艰苦军训为_中新生军训留下光彩夺目的一笔!祝20_级新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