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八月的风,我来到了白河高级中学报到,那是一个充满激情、放飞理想的地方。我很开心,也很荣幸来到这个地方,在热闹的一天中,我们怀着满腔热忱迎来了军训。
清晨,随着响亮的哨音,我们着装整洁来到操场,操场很大,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班集体,在新的班级体中我感到一丝陌生,但又感到浓浓的情意—缘分,冥冥之中有一种引力让我们相聚在一起,让我在陌生中又感到温暖。
一声令下:“20_级军训正式开幕”,我们很开心,也很好奇,充满着对军训过程和教官的开心与好奇。教官与班主任领着我们到达了自己的训练场地,这时,我意识到充满汗水的一天即将到来,同时我也明白,军训是对身体素质的一种磨练,如果连军训都坚持不下去,又何谈高中,何谈理想呢?
教官姓常,用教官自己的话来说:“我这个人脾气不好,但我也很温柔”。首先,我们是学习站军姿,看着电视中那些军人昂首挺胸的模样,我十分敬佩,站军姿的时候就像一排排白杨树,挺拔的白杨树,在风雨中屹立但始终初心不变的那种姿态。站了一会儿,教官就让我们坐下,我突然如释重负,可谁又曾想到,坐下也是要有规矩的。汗水也是如此的活泼,从额间窜向衣间,又缓缓从衣间落下,一阵微风拂过,也许这就是经过汗水洗礼后的收获吧!接着我们学习了蹲下、起立、跨立、敬礼等等。教官很耐心,也很负责,每一个动作都会指导我们做得更标准,我们也很认真努力的学习。就这样,在忙碌、劳累中度过了一天。
我们紧张地走向操场中央,进行了营内比拼,这也许是一天收获的见证,但我们更应该重视自己的不足之处,而不仅仅是成绩排名。虽然我们大家都知道自己做的不够标准,不够规范,但我们相信七天的汗水会换来最美的收获,因为这是教官,指导员以及我们每个同学们的期待,这是风中夹杂着汗水的收获。
走进教室,今天发生的一切在脑海中涌动,我隐约看到了清晨开幕式上放映的短片,是学长学姐们的风采。闭了眼,我充满了对高中生涯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