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当这首气势雄浑的军歌——《打靶归来》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我又不禁想起了刚刚过去的五天军训生活。
害怕
当我迈入凰凤中学的大门时,一种陌生感就向我袭来,陌生的学校、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环境,一切都用那么陌生,可又充满着新鲜感,让我感到恐惧又憧憬。走在人来人往的校园小径上,望着这么多浑身洋溢着青春与朝气的新同学,我忽地感到害怕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同学友好相处,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底。带着心中的疑问,害怕,我迎来了我心中向往的高中生活。
劳累
第一天军训,我们就迎来了我们的教官——周教官,他的出现让我感到军人那一丝不苟严谨的作风,他的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军人的气质,让我顿时感到一股力量从心头涌上来,同时也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清早,伴随着清脆而响亮的哨声,我们的军校生活就开始了“全体都有,立正,稍息,立正,两腿分开约60°两臂加紧,身体前倾”没想到教官给我们下的第一项训练就是站军姿,随着时间分分秒秒地流逝,气温也变得越来越高了,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我已经汗流浃背全身酸痛了。终于在又过了15分钟的煎熬之后,教官终于让我们轻松了,那时,感到头晕眼花,汗水浸透了衣服,觉得全身就像有无数只蚂蚁在乱爬,膝盖都不能弯曲。整个人一下子老了几十岁一样,动哪哪疼。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每天站军姿、跑步,上下蹲,踏步走。几天下来,整个人就像虚脱了一样,有气无力,浑身酸痛,军训真累呀!
甘甜
俗话说的好“阳光总在风雨后”。终于,在第五天,我们迎来了“军训比武会操”的日子,虽然班上的同学大多都不认识,可是冥冥之中似乎有了一种默契,在最后时刻,大家都团结一致,训练有素,以高标准的姿势完成了比赛。荣获一等奖,虽然五天的时间很短,可是给予了我很打的触动。我相信这五天之中,我所学会的坚强、团结、坚持不懈、勇敢、不轻言放弃、刻苦、勤奋、执着、一丝不苟,这些优良的品质,将助我勇攀梦想的高峰!
向我们的”二货”教官敬礼
“全营都有,稍息,立正,稍息,向右看齐……”训练场上传来教官嘹亮的口号声,给这偌大且寂静的校园平添了一些欢乐色彩。
初中毕业以后,没有作业负担的悠闲暑假一晃就过去了,很快就迎来了我日夜恐惧的入学军训,因为在我眼中,军训的代名词都是“累、黑!”然而,几天军训下来,我更多的却是尝到了军训中的快乐……
开学第一天的晚上,我们便见到了我们的教官,最初以为,我们的教官会是个年轻帅气的教官,但是一见面却让我大跌眼镜。年轻虽然年轻,但是离我所期望的帅哥形象却相差甚远。不过,教官当天晚上以他威严的形象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隐约感到,这个教官不好惹!
但在后来的几天军训中,我渐渐发现这个教官是用他那特殊的严肃和严厉,来伪装自己成熟外表下那颗幼稚的心。于是,我们悄悄给他取了个不太礼貌的诨名“二货”。他真的有够“二”。比如,每次长达一节课的军训后,我都累到快趴下,恨不得马上躺在地上睡一觉,但是我们那“二货”教官的一举一动都会立马让我打起精神。因为他会趁我们休息时,跑到别的班转悠,对隔壁班同学说“你看我们班多好,都可以休息了,你们的教官太苛刻了,都不让你们休息,快转到我们班来……”有时候他会突然跑到别的班女生后面吓唬她们,做出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事,于是我干脆叫他“二货”教官!
其实,为期五天的军训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枯燥。训练的时间越久,就会发现后面的乐趣更多。这还要多亏了我们的“二货”教官,虽然作为军人要严格遵守军纪,但是他也会在没有长官的时候,和我们开玩笑,仗义得像个兄弟!
还记得最后一天的军训会操,教官怕我们站着累,会操的时候发挥不好,不顾前方有“大胖子”(我们的军训总教官)的威慑,很仗义地说了句:“你们坐下看别的班会操,有什么事我顶着!”这句话一说完,队伍里迅速传来惊喜的叫声,教官的形象在我的心中一下子就变高大了!尽管最后我们班因发挥失常屈居第二,但是教官并没有什么责怪我们的意思,反倒是我们,觉得辜负了教官和班主任的信任,会操后也一直闷闷不乐。
但也就是那一天,教官没有来得及和我们道别就匆匆归队了,也许作为军人,不允许他有柔弱的一面,就这样,我们以无言的方式和我们的“二货”教官分别了。
人们总说,在高中三年充实且充满压力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最回味的会是那让我们叫苦连天的几天军训生活。想来也是,那五天,并没有堆积如山的书本压迫,我们依旧还是那个爱玩的最初的自己,因为一旦军训完毕,我们就得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紧张的学习中。
虽然现在的我还不知道我的高中生活会以怎样的方式结束,但每在闲暇时刻,我总会想到那段军训生活,想起那个虽然与我们相处不久,但却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二货”教官。如果还能再见到他,我想我会以我最标准的军姿敬礼来表达我对教官浓厚的敬意与深深的谢意!
向我们“幼稚的二货教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