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鼓浪屿的后最后一天,我们将要告别教官,踏上归途。在回家之前,我们还要再听一场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倾听大象》。一位专家给我们讲了一些有关大象的生理知识,专家告诉我们,有一些人为了谋利,强迫大象表演,而造成了大象的悲催故事。其中最让人愤愤不平的是,训练师竟然用锋利的象钩,去打小象的腿,迫使小象用前腿来倒立。这些野生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小象在人类残忍地训化下来表演,迫使它们一出生就与父母分开,忍受着人类用象钩在身上抽来抽去,惨不忍睹,我觉得好残忍,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从我做起,一定要好好爱护小动物。
午饭后,我们在集合哨的召唤下来到了操场集合,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了营地,走出了鼓浪屿,踏上了返回厦门岛内的渡轮。另人难忘的三天社会实践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