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令人心情澎湃的时候,社会实践活动,要去大足石刻学习,我们早早的出发了。
到了大足石刻后,我们穿上了一件件金灿灿的“龙袍”,首先,老师为我们讲了古代的传统礼仪,要懂得以礼待人,然后,又叫了我们如何沏茶:
1、把刚摘下的茶叶放在太阳下等到发酵为止。
2、用茶碾子把已经发酵得茶叶碾成粉末。
3、在把茶粉末用开水泡一会儿。
4、把泡过的茶粉末清理出来。
接着就是参加大足石刻了。一个个庄重、高大的神佛像,一个个神情诡异的鬼雕塑,其中每一笔夸大、生动的线条都告诉我们好人上天堂,坏人要下地狱的事实。我们要多多行善,不要去干坏事,要乐于助人,多多帮助他人。
这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雕塑仿佛正盯着自己,感觉四周的空气静止了,气氛严肃而紧张,心里一想到是他们创造了人类,心里不由起敬,金碧辉煌的千手观音、庞大的如来佛、素净的菩萨,应有尽有,一个个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然而那一个个雕塑都有着自己伟大独特的故事。
这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是古人们辛勤的劳动,可是,这些宝贵的文物却惨遭破坏,面目全非,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保护文物的意识,别让悠久的文化断开连接,别让那宝贵的艺术消失,我们要让这些精美的艺术永久的传承下去,成为永恒。
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同时,我了解到了以前未曾了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