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范文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队友们同心协力,为调查出更好地成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虽然三天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三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 炎炎夏日列日当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在这次实践中,我们队友在队长的带领下,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决定了以“水痘的防御与治疗”题来展望阜阳在医疗制度的进步与发展。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大致做了简单的计划。首先,我们第一天去了阜阳市人民医院,在这家医院里,我们悉心听取了主治梁医生的讲解。大致知道了什么是水痘,水痘是如何传播的,还有水痘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是什么啊,医生很热情,给我们的进一步调查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接下来,我们第二天去了疾病防控中心,我们切身体会到了接种疫苗的情景,并结合徐医生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水痘的多发季节,和水痘的接种方式。最后,我们深入社区,做了问卷调查,不仅普及了水痘的知识,也让我们了解了一部分的人接种水痘的情况。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就在我们慌慌忙忙中很快就渡过了,我们都觉得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这次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