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记不起自己的名字,找不到回家的路;身旁没有亲人的陪伴,已有很久尝不到呵护的滋味;他们流落在这座城市的角落,也许从未被别人注意;可是他们在这里,从此成为大家庭的一员,体味万千温暖。
胡适曾说:“你看一个国家的文明,只需考察三件事:第一看他们怎样待小孩子;第二看他们怎样待女人;第三看他们怎样利用闲暇的时间。 ”而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不仅老人、女士、孩子、弱者都温暖以居,如果连冬夜里蜷在街角的流浪人都有了归所,那么它一定是足够幸福的。
生命干差万别,有人光鲜亮丽衣食无忧,有人含辛茹苦忙碌度日,也有人,生来就未曾享受寻常人生,他们活在—个小小的世界里,没有美貌,没有工作,没有伴侣,可是他们,也应当得到有温度有暖意的时光。
他们不用再流浪,也有人对他们嘘寒问暖,就在这里吧,好好地,安度秋冬舂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