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点半,在少年宫电视塔下站了不少人。大都是学生还有一些老师。人到齐后,我们学生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商场完成一项任务——卖掉两瓶娃哈哈牌纯净水。
出发了,分几队。我们这一队有八个人,马上在百货大楼卖水。
刚开始,大家去的时候信心满满。老师对我们说不要害羞,要敢于迈出第一步时,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必须的!”但真正开始时,才觉得难。我的脸像被火烧一般,腿是那么重!无论老师怎么劝说,我都不敢上前。
终于,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来到一位阿姨身边,小声问:“请问,阿姨您买水吗?”阿姨先一愣然后笑了笑,说:“我已经买了。”我又来到其他人身边一一询问,可是人家不是说买了就是不理,还有的说贵。更过分的是,当我问一位叔叔时,他竟以为我是骗人的!还没等我张口,年龄,住址,学校······倒先被他问了个透!真是又可气又好笑。
经这次之后,我又回到老师身边“取经”。老师告诉我:“要找看似口渴带小孩的。”我再次出发,这次我来到一位带小孩的阿姨身边问:“阿姨,买水吗?”阿姨问那个小男孩渴不渴,然后对我说:“多少钱?”“一元五角。”就这样,我卖出了第一瓶水。
回到学校后,老师问:“你们有收获和感受吗?”同学们有的说挣一元钱太难了;有的说因为害羞没敢卖;还有的说卖了7瓶水,太好玩了·······他们说的对,但我认为还是老师说的好:“看似简单的事情不一定容易,也不要因此给困难戴上放大镜,学会正确看困难并克服困难,这才是我们卖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