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的目光也越发长远,从地球逐渐投向了宇宙。群星璀璨的宇宙空间有无数未知的秘密,它充满着危险,也充满着诱惑。比如说美国宇航员加加林,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前往太空的人,却在空中遭遇爆炸壮烈牺牲;一个国家在飞船中只为节约空间取消了逃命用的弹射座椅,致使爆炸中原本可以逃脱的人只能无奈等死……这些航空途中的意外不胜枚举,各国政府还是乐此不疲,这是人类的探索精神啊!
中国古代的唐朝繁荣昌盛,名扬海外,是因为君主的治理;被侵略者摧残得体无完肤的中国,在短短数十年间一跃成为世界超级大国之一,是靠科技;而在未来,我们要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航空事业将是重要的准则!在我的记忆里,祖国的航空事业进步很快:1960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制造的液体燃料探空火箭首次发射成功;1970年“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将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预定轨道;1975年,首颗返回式卫星发射成功……2023年九月,“天宫一号”的发射仍是记忆犹新。但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载人火箭了!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这些名字是那么耳熟能详,他们是我们中国人的自豪啊!
我也想当一名宇航员,可是宇航员岂是那么容易当的?人在太空里,长期处于失重状态,并且要穿着十分厚重的太空服。在太空中吃饭也是一件麻烦事,到嘴的东西不翼而飞了。那就更不用说洗澡、睡觉了。如果普通人去太空,肯定被搞得晕头转向,还怎么谈得上出太空舱呢?不过去太空的困难重重更加坚定了我要当宇航员的信念。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登上太空会越来越容易,说不定,到了2023年人类将在各个星球上安家立业呢!
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争取投身到航天事业当中,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一份贡献,说不定的有一天你将看到我坐着自己研制出来的航天飞船在各个星球间穿梭,那时你千万不要惊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