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球的科技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丰富。地铁、高铁、飞机、电话、手机、自动电梯等。这些科技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可是,三十多年前,我们的父母、爷爷奶奶住的是又矮又小的茅草房,而现在我们住的是高大宽敞的小区洋房;以前他们看的是黑白电视,那时全村才只有一台电视,而且黑白电视的效果很差,每天晚上大家就自己搬椅子去看,黑白的,还只有一个频道,经常信号不好,屏幕上飘着许多“雪花”,图像很不清晰,他们照样看得津津有味,而现在我们看的是四十二英寸的高清晰液晶电视;以前他们用水要到很远的的地方去挑,挑到家里却只剩下半挑水,而现在要用水时只要轻轻拧一下水龙头。啊,是什么让农村在短短三十年中的变化如此之大?是什么促使我们的生活水平高速变化呢?直到我读了《辉煌六十年》这本书才明白。
一九七七年,邓爷爷提出了“从科学和教育着手”的国家战略方针。从那时起,成千上万的科研人员、高精技术工人和人民教师开始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科研教育第一线中,让新中国科技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飞速提高。
看到这,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老家——仙龙镇的佛鼎村,一个曾经贫穷的小山村。以前,通往老家的山路尽是土路,一下雨便变得泥泞不堪,难以通行;仅有的几台电视都是黑白的,频道少,而且还经常出现雪花;在小山村冬冷夏热,夏天不但没有空调,有的连风扇都没有,热得令人难以忍受,蚊子又乘机出来捣乱,一直是我既爱又恨的地方。
不知不觉的,我慢慢长大了。每一次回到老家时,都感觉有了新的变化。昔日的荒山,今日梨树满山,雪白的梨花开满了整个山岗,简直是花的海洋;看,昔日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宽敞的白白的水泥公路,犹如一条白色的裙带;昔日的黑白电视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闭路卫星电视和“连接网络”的数字电视,其中卫星电视可以接收来自全国各省市五十多个频道,而数字电视则彻底实现了“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的“高难度动作”……
谁也没想到,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曾经贫穷的小山村发生了如此巨变。再过几十年,当我们年华老去时,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啊!我们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