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6中队的陆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同学们,你们看,我脖子上戴的是什么?对!红领巾。我觉得我戴着红领巾不仅更漂亮,而且让我觉得更加骄傲和自豪,因为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逢周一,当五星红旗在清晨中冉冉升起,我穿着整洁的校服,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那份骄傲和自豪便油然而生。我要大声地向国旗说:我爱红领巾!我爱中国少年先锋队!我爱中国!
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诞生不久,团中央根据党中央的指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了!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的脚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在鲜红的队旗下宣誓,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培养下,茁壮成长,成为了祖国建设队伍中的优秀劳动者。
如果你也想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那就从现在做起吧,比学习、比劳动、比诚信、比做人。多给红领巾争光添彩,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红领巾在时刻提醒我们: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奋斗吧,少年!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