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建队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年级二班的秦__,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
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七十周年了。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民族精神代代相传:热爱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热爱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热爱父母,我们独立自主,勇担责任;热爱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快乐前行!
我们懂得胸前红领巾的含义,懂得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明亮的眼睛。时刻准备着,已经成为少先队员们永远的誓言。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为家乡,为我们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少先队员们,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的笑脸是那么的灿烂和幸福。希望我们能像入队时宣誓的誓言那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生存!
希望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为我们曲阜夫子学校增光!
学校有夫子,国家有栋梁。谨记我们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