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五(1)班的舒__,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红色的旗帜永驻我心”,时光的脚步永不停留,转眼间我已是一名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了,然而此刻,回想我佩戴上红领巾时,那一刻难忘的情景至今仍无法忘怀。正是这鲜艳的队旗,嘹亮的队歌指引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迈步向前……
你是否记得“中国少年先锋队”那光荣的使命,它是引以自豪的称谓,“少年强、则国强”的回响依旧激励着我们向美好的明天不断奋进。
你是否感受到“红领巾”的鲜艳,那抹红是如此的艳丽,它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每当低头凝视胸前这迎风飘荡的红领巾,我总会挺起胸膛面对前方的困难。
“诚实、勇敢、活泼、团结”,这便是新时代少年先锋队的行为准则,我们会铭记心中的那永远不倒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