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建队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建队日,争做好少年!
金秋十月,我们刚刚送走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祖国母亲的生日,今天,又将迎来了一个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同学们,有了这两个日子,秋高气爽的十月变得火热;灿烂金黄的十月变得火红,于是十月,我们便多了—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可传送。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光阴似箭,初入小学,老师为我们佩带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还回荡耳际。今天,鲜艳的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亲爱的队员们,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愿你们的雄心壮志更高更远。认认真真学习、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之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让港小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