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如今,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战略发展机遇与风险并存,发挥调查研究的优良风气,有助于我们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
在工作学习中,我定当践行“深、实、细、准、效”的调查原则,积极作为、科学作为,求真务实,走出舒适圈,直面工作一线的难点和痛点,知行合一,既做好调查也做好研究,针对调研的结果真抓实干,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