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八,七,六……”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我坐在书桌旁,眼睛紧紧地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焦急地等待着。还有五秒,还有五秒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期待着开始的那一刻。“五,四,三,二,一!”到了,到了!我激动的跳了起来,头上的耳机里响起了老师熟悉的声音,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仿佛又回到了学校,又见到了老师那温柔的面庞……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的学校都推迟了开学。然而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学,肯定是开不了的,所以各学校便主张“停课不停学”,纷纷采取了网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学习,这,便是网上课堂啦!各学校使用的上课工具各不相同,钉钉,课后网,哔哩哔哩,甚至还使用了QQ等聊天软件的直播功能,可谓是层次不穷,五花八门了。而在课程的多样性上,各学校也有不同的安排。就拿我们学校来说,除了语文数学之类的文化课,还有每天上午下午各30分钟的体育课,这样既可以保证同学们每天都有一定的运动量,也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免疫力。
学习之初,我以为在电脑前只能聆听到老师对知识的传授,可没想到在网上课堂上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性也是很强的。学生可以通过连麦与老师交流,老师也能使用视频向同学提问,师生之间真正做到了互动零距离。还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有一道题我一直不大懂,正巧这时老师正在询问同学们懂了没有,我连忙回复老师说不大懂,老师便立刻与我连麦,又单独给我讲了一遍,使我茅塞顿开。
网上课堂是一种先进的教学模式,它可以让我们疫情期间宅在家但依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不过有个别同学却以上课为由偷偷玩手机。这样不仅学不到知识,还会损害自己的身心健康。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的主人,不做学习的奴隶。
同学们,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让我们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富强,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