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成长并不一定要经历多么大的挫折,经历多么痛苦的磨难,其实就是在平淡的时光中,你敢和自己战斗,赢得昨天的自己。
我叫王_,财经学院20__级财务管理的一员。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我们也不要忘记我们的校训“博学·笃行·明德·至善”,不要忘记我们的入校初心,在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同时要牢记自己身为学生的职责---认真学习。
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老师尽职尽责,在给学生上课时的激情澎湃,和答疑上的努力活跃课堂气氛,让枯燥的网上授课也变得生动有趣。比如我们的英语老师和财务管理老师,在上课期间,我们老师会督促我们签到,制定每次上课的要完成的任务清单,并在下课前十五分钟总结重点知识,并提问回答,最后拍学习照片。若遇见网络环境不佳情况,老师们还会采取多项措施以支持我们继续学习。我们学习渠道主要有直播,网课,语音等,形式众多的讲课为我们提供一个稳定、全面的学习环境。
课前老师都会提前给我们发送上课的和任务。在学习方法上,我会先把明天要上课的内容预习一下,先大概掌握知识要点,然后再在老师讲课中准确掌握,若遇到不明白的,先记下来,然后下课解决。我会有两个解决方法,第一,自己试图理解,然后上网寻找答案。第二,若实在不会,再去寻求老师帮助。这可以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解决能力。最后,在课下要记得认真复习,以便熟练掌握和运用知识点。在此次网上听课中不仅让我领略到了我校出类拔萃教师的讲学风采,也让我从中发觉到了在课堂学习方面自身的浅薄与不足。总之,平时一定要多学习新理念,认真钻研教材,挖掘教材,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在以后的教学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