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春风,迎着朝阳,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来到了那风景秀丽的曲江公园来植树。
春天的曲江公园,风景如画,一片片新绿的树林,一簇簇鲜艳的花朵,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风趣,引来老年人的游玩,晨练,更为公园增添活力。这时一位植物指导员走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马上去植树。”听到这些大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在植树指导员的带领下,我们绕过了小溪,走过了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里,一条清澈的小溪穿流而过,可真是植树的好地方呀!
指导员门用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圈,那就是我们植树的范围。地方选好了,可以挖坑了。说起挖坑,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嚷着要挖坑,经过大家七嘴八舌的争论后,大家一致同意由大力神x来挖,只见他拿过一把大铲子,重重向地上一个猛插,再用脚一蹬,狠很一刨,一些土被刨了出来。大家高兴极了,就这样他一连挖了两三下。突然x的脸色一沉,脸都涨红了,手颤动了几下,怎么挖夜也挖不起来。暴性子徐浩文推开x,一把拿过铲子,猛虎下山的硬砸向了那个洞,只听咚得一声,冒出了火花。只听见咚得一声,冒出了火花。只见徐浩文的手都发麻了,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唉又失败了,智多星x眼睛一闪,用小铲子把上面的一层土挖下去,原来有一块大红砖正深深地埋在土中,x用铲子把旁边的土挖松了许多,大力神用手摇了两下,再一拔,顽固的砖头终于拔了出来,大家高兴的手舞足蹈,我们松了一口气。
挖土可是用力气,但放树苗是技术含量较高的活,沈保民便跑向坑去,用手把树种了下来并且扶正,x又后退了几步说:“再向右一点,停下停下再向左一点。”一旁的x说:“树歪一点没有关系。”x解释道;“根不正,苗也会歪的。”经过几翻调整树扶正了。
种树虽然不是容易之事,但培土也不是好干的,x刚要将大泥块放进,就被细心的屠悦拦住了,只见她用手将泥块放在手里揉一揉,捏一捏,将那泥快揉成了细土,埋了进去,当埋到一半时便用大泥块埋了起来,又在外围堆了一个碗形。
比起培土来浇水再容易不过了,性急的我赶紧用桶打了一桶水,就要浇。又被屠悦拦住了,只见她用手捧起水洒了上去,水都被树吸收了。树种完了,看着那挺拔的树苗心中不禁欢喜起来。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去,只见那排排挺立着的树苗为那光秃秃的农田添上新绿,也许再过几年那里会是一片绿树成阴的树林,我们种的那棵树也将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那也会是老年人快乐的乐园!我们的忙碌也是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