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植树节。当然,学生要上课,不能去植树。而我,却利用周末,好好的种了一回树。中午,我和弟弟到外婆家去玩,可是,没一会儿,妈妈就来接我们回去了。路上,妈妈说:“这几年都没有好好过植树节,今年,你们两个一起去种几棵香樟树吧。”
“好耶好耶,但是,我们几个怎么会有树苗啊?”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你们看,那边的树林里面不是有许多野生的香樟树吗?你们去拔两棵树来种吧。”妈妈指着那边的树林说道,“记住,树要直的,弯弯曲曲可不行。” 起先,我们没有把妈妈的话听入耳,只拔了几棵歪歪曲曲的。回去一看,呀,不行,我们只好“艰苦跋涉”到了拔树的地方。我们仔细的,一棵一棵的找着,突然,我和弟弟同时发现了一棵笔直的香樟树。我发现的长在一棵大点的香樟树旁边,我使劲的拔着,不时还唱着:“拔树苗,拔树苗,嘿呦黑呦拔树苗……”
“唉呀,这棵树苗可真难拔,拔了这么久,连一点泥巴都没有松动。”我站起来,擦一下汗,“算了吧,它有大树妈妈保护它,就暂且放过你。”而弟弟发现的却在一棵小得不能再小的树旁边。可是,他连这棵树也拔不了,真是小当力气小。我走过去,一只手就拔了出来。我又找呀找,一连找到了两棵树苗,把它们拔了出来。回到家里,妈妈对树苗称赞过后,又说:“种树要先对树叶进行一番修剪:把树叶剪掉三分之一。”
“啊,不会吧!”我大叫起来。但是,这是我们要种的树呀,没办法,我只好从屋里拿出剪刀,慢慢的修剪起来。好不容易修剪完,却又没想到,挖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从柴房里面取来两把锄头和弟弟一起在田边挖了起来。我一挥锄头,“啪”的一声,啊噢,锄歪了!怎么办?是不锄了还是到别的地方锄?好,就这样:这一片地我不锄了,我到别的地方去锄,这片地就留在这里,等下一年再来种。
我挖呀挖,不一会儿,一个坑就挖成了。我把树苗放到坑里面,再把坑填满,浇点水,树就种好了。朋友们呀,多多种些树吧,为地球多做些绿化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会变成一个充满绿色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