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3月12日是什么日子吗?对啦!就是植树节!我特别期待这一天,你问我为什么?答案就是:我们要去烈士陵园种花、扫墓啦!
老师说,家里如果有杜鹃花的可以带一些花苗来。于是,今天下午,我就带着20棵花苗出发了。别看只有20棵花苗,加上泥土的重量,可不轻了,我一路走走停停,经历“千辛万苦”才把花苗带到学校来,可把我累坏了。不过,我一想到自己能为班级出力,就又感到很满足。
不一会儿,同学们都到齐了,大家都整装待发,在老师分组、宣布出行规则的时候,大家的心其实就早已飞到了烈士陵园里。
出发了,我们高举着队旗,踏着青青的草地,迎着明媚的阳光,一路上欢声笑语。看白云多柔软,瞧花儿多美丽,啊——大自然是我们的课堂!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烈士陵园,大家都没有欢呼着飞奔过去,而是安静地等候老师安排,因为我们都知道:烈士林园是革命先辈们长眠的地方。
开始种花了,大家先挖坑,在挖坑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夏毅在挖土时,用脚踩锹,结果,连踩了几脚都没踩进去,夏毅说:“再踩不进去,我就不干了!”结果还是没踩进去,夏毅是一脸“I服了you!”的表情,我们都说:“夏毅连锹都斗不过,哈哈哈——”
坑挖好了,我们把一个个带着我们期待的花苗种了下去,我们期待着它们开出美丽诉花朵,好让烈士在地下也能闻到杜鹃的芬芳,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花种好了,我们去扫墓。喻珮说:“我要把墓碑上的五角星都擦得亮亮的。”我说:“五角星不用你擦,它永远都是亮亮的!”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茄子”、“田七”……伴着一阵阵笑声,“幸福十二班”的一个个快乐的瞬间被定格,一张张快乐的笑脸被永远的记录下来。
我呢,也永远不会忘记这快乐的节日,因为它让我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更让我懂得了:植树栽花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们更要爱惜身边环境,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