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植树节到了!3月14日春光明媚,暖风习习,我们全家齐动员,来到美丽的万福河畔参加了小记者“绿化美化大菏泽,共植希望林”活动。
今年的植树节与往年不同,我们的植树地点不是黄河大堤,而是在定陶县坊山镇“鲁西南记忆”景区项目工地,濒临万福河畔。绿化美化大菏泽,为菏泽的生态环境添新绿。
在活动仪式上,有关领导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这里即将建设一个大的旅游胜地“鲁西南记忆”景区。透过这一片沙土地我仿佛看到眼前是一个美丽富饶,古色古香的民俗生态乐园。
仪式一结束,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开始植树:领树苗、挖坑、插苗、填土、浇水……一片繁忙。现场红旗飘扬,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没有现成的树坑,要自己挖。挖坑是第一次,我和妹妹每人用一把铁锹奋力挖土,可是铁锹不听使唤,每次只铲出一点土,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没铲几下浑身就想冒汗。爸爸在一旁赶紧指导:“双手握紧铁锹,和脚一起用力往下使劲。”果然奏效,铁锹也显得好使多了。不大会一个树坑挖成了。“不大不小,很好,真棒!”妈妈一边为我们加油,一边把早已准备好的树苗放进树坑里,我们把刚才挖出的湿土填进去,并用脚把土踩实,这时骆一忱也提水来了,把水咕嘟咕嘟浇进树坑里,一棵树苗终于栽好了。接着我们栽了一棵又一棵,一共栽了九棵树,每个人脸上都浸满了汗水,脚上沾满了泥土。我和妹妹的手都被铁锹磨得通红。爸爸在一旁不时地给我们拍照,记录下我们和小树一起成长的瞬间。刚栽好的小树苗在微风的吹拂下左右摇摆,好像在和我们招手致意。我们虽然很累,可是心里非常开心和自豪。
“小树苗让我们一起成长,将来共同为绿化美化大菏泽做贡献!”最后我们每人都写了许愿卡系在了小树上。
活动结束了,我们和许多小记者一样依依不舍地回望着一排排亲手栽植的小树苗。种下希望就有收获,明年的今天我们种的小树苗就会枝繁叶茂成为一片新绿,这里会空气新鲜,鸟语花香。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是菏泽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