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这个万物复苏,大地呈现一片欣欣向荣勃勃生机的景象的季节,万物都向人们露出春天的微笑。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3月12日——植树节,喜欢这个充满希望的节日...喜欢想象着一粒种子生根发芽的力量和精神,喜欢感受那种催人向上的勇气。我们要执行一个特殊而又神圣的任务——植树。怀着兴奋而又期待的心情,我们班的9个同学跟学院这支植树大队开始了出发的旅途。下车后,一路来,我们一边摸索,一边探路,三十多分钟的路途并没有让我们感到疲倦。反而,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连我们身边空气都显得异常的温馨、愉快。
到了目的地,看到属于我们xx班的小树苗,我们的任务是要赋予她神圣的生命。咨询一下负责安排我们的工作人员,种树需要什么注意事项。了解之后,我们不顾一路的疲惫,擦擦额头的汗水,就不约而同的拿起工具,开始了我们的任务。首先,我们要把我们要种的树搬移到我们要种的目的地,到达了目的地,不论男生还是女生,我们都开始动手挖坑,锄的锄,铲的铲,干得热火朝天,等我们挖得差不多,我们拿小树苗去衡量够不够大、够不够深。然后把树苗放进去,扶正,盖上泥土。拍拍手,我们完工了。好像遗忘了什么。哦,原来是忘了浇水。虽然前两天都是雨天,泥土还是湿润,但我们把我们喝的矿泉水浇上去。
在植树节种下一棵小树苗,种下希望和快乐,希望它会迎着春风茁壮成长,当夏天到来的时候,可以郁郁葱葱地为我们遮挡阳光,当秋天到来的时候,可以给我们送来秋天的气息;当冬天到来的时候,可以带给我们心灵的温暖。
“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带着这份感恩与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做完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挖坑、种树、浇水,为我们的生活的环境做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感觉到有一种成功感的喜悦。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我们的期望。眼前这棵幼苗,我们用我们爱心作成长的水分,用我们的爱心作为成长的营养成份,日复一日的盼它早日茁壮成长,成为大树,为我们共同的家增添一份绿意,为美化环境增添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