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向往身穿那身迷彩,带上帽子。。把帽檐扣在视线之下。。因为这样很酷。。。但是当我穿上后我现在却有了另一种感觉,在这几天的军旅生活中我体会到了我不曾想到的。 在和平年代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战士...但至少这几天我可以成为一个战士从一个菜鸟变成战士每天的训练让我知道成为一个合格的战士是多么的不容易..虽然我只体会到了军营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我明白了PLA的严格和艰苦...我庆幸我没有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为一名军人对自己是多么的苛刻...在训练我过程中,我很累..也很厌烦...虽然我还不是军人...但是成为军人就必须先做到你不想做的...每次听到军歌我都会热血沸腾...这节奏给了我成为军人的意志..虽然穿上迷彩我依然是一个学生,但是既然穿上我就应该知道这身衣服的责任。
我虽然不能做到一个真正军人的职责,但是我可以尽我所能完成我能完成的..在军训期间我体会到了“战友”之间的友情..虽然不是真的战友... 我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苦..和感受...让我更加珍惜着和平年..我们是幸运的..远离战火纷飞的年代..每当出现灾难时总能看到那群穿着熟悉的迷彩的身影...军人不止是扛着武器厮杀着敌人..不止是仅仅的酷..更重要的是意志..从小都是养尊处优的我..在这短暂的军旅生活中..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