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在训练场上,同学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一身汗。晚上,在教官的带领下拉歌,聊天,增进友谊。同学们普遍感觉是:苦中有乐,累中有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有的同学身体不好仍带病坚持训练,不拖后腿;有的同学为了不影响连队的荣誉、自己加班加点训练,一直坚持到最后。就是由于这种精神,这种风气,这种激情大大地激发了全体同学的军训积极性,为安全、胜利、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是每个同学都通过军训学会了如何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通过军训他们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体魄,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如何在今后的道路中走的更好更远。作为辅导员,这些天我们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再多的付出都值得,看到他们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再多的辛苦也是幸福。这样的一个过程无论是对学生还是辅导员,都是一次考验和成长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