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风,八月的雨,时光如梭,十天的支教生活结束了。这次实践,我主要负责孩子们的语文,和孩子们讲述作业本整洁的重要性、错题的整理以及坐姿等。在课堂上我注重学生与学生互动,尽可能多地给予学生鼓励和赞扬,尽量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摸底考试后,发现孩子们基础不是很好,拼音不会,这些孩子的知识面比较狭窄,表达能力不强,上课时学生思维速度较慢,语汇比较贫乏,因此了解到现状后,我调整了教学思路,制定了新的教学方法。课前认真备课,了解学生的情况,因材施教。尽量提高孩子们的语文基础。尽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有所收获,在快乐中学习。
课上我是老师,课下我们是好朋友,我们一起做手工,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从陌生到无话不谈。我们在游戏时,笑声不断,每每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笑脸,我的内心是充实的、美好的,孩子们天真无暇的样子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亲爱的孩子,祝你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通过这次的支教,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基层教育的辛苦,经历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相处的过程,感受了其中的快乐和忧伤,这次实践使我成长了许多,学到了从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这是我人生当中难忘的一段经历。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加强对其他方面能力的培养,真正提升自己全面素质。最后真的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实践,给了一个自我发展锻炼的平台,感谢学校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和精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