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可以增加一点社会经验,学会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和方法。
实践中我和组员一起积极探讨努力查找资料共同进步,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可以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和设计创新的精神。通过组与组之间的探讨,组员与组员之间的思维碰撞,我体验到了机械创新的充实和乐趣。使我逐步了解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比赛目标,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探讨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同时我也能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在交流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希望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能对自己的不足和短处有个提升和弥补。平时生活中,没有灵活的创新思维,没有高强度的学习使我们对机械创新了解和体验不深,假期里,我们的时间相对的充裕了许多,我们被允许做更多的事情。所以这种互相探讨的实践就成了我们的选择。因为它既可以帮助我们看到更大的一个世界,又可以让我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而这次实践探讨使我们有了这样的机会。
事实证明,只有真真正正的去实践过,认认真真互相探讨,灵魂与灵魂之间的碰撞,思维与思维之间的融合,才能的出新知识,新思想。“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只有实践过,我们才能更好的发展,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