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是我大学生涯的第一个假期,为了不荒废我长达50天的假期,经人介绍,我以一名销售员的身份在我们当地的超市里做了一个月的社会实践。
--月三日,是我进入超市的第一天,当然也是我作为销售员的试用期。七点半的早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找老板面试,由于都认识的原因,直接就被录用了,于是很愉快的进入了合作期。经老板介绍,超市主要分为服装区食品区日化用品区玩具区菜区,而我主要负责食品区。食品又分为散称,饮料,饼干,膨化等,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产品介绍后,我也终于对超市有了大体的了解,也知道了我工作区的基本流程。
每天早晨到达超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工作区内的卫生,然后八点半左右进入理货时间。一开始以为所谓理货就是把货摆整齐就行了,后来也同样在超市打工的姐姐告诉我,理货除了把货理齐之外,还要留意一下每种食品的生产日期,因为同样一种食品,很多都是分期送过来的,对于那些临近过期的食品要提前进行货物下架,厂家会定期给免费调换过期产品。
临近春节的时候,为庆祝超市成立六周年,超市做起了店庆活动,以“多购多得”为理念,凡购买商品在50元以上都会获得奖券进行抽奖活动,奖品自然也是价格不菲,这也大大增加了每天的顾客流动,当然每天我们的工作量也增加了,除了在食品区周转之外,还要在临近的菜区帮忙,菜价是个很让人头疼的东西,因为每天的菜价都会有变动。
在超市的日子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很忙碌也很充实,在这里不仅让我了解到了最 基本的超市经营服务理念,也拓展了我对各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同样也加深了对于人际交往的认知。
这不仅是一次实践,也是一次人生经历,以后我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