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开班仪式,很是期待,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和学生们接触,很憧憬,所以早早地就去吃早餐了,准备去迎新生了,刚吃完早餐回来,就发现已经有很多学生早早地在那里等我们签到了,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知识的那种渴望,孩子总是那么地纯真可爱,当看到他们脸上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就觉得很开心,希望在这未来的十天里能和他们好好地度过这些美好的时光,能给他们更多的正能量!
其中我注意到了一个小女孩,当听到我们现在已经不收班了,看到她脸上一脸失落的表情,心里有些心酸更是惭愧,回忆起了自己的小时候,小时候的自己,总是想着放假了,可以离开学校到处去玩了,就觉得很开心,相比于这个因不能来上课而哭了的女孩,真的觉得很惭愧啊,她不能来上课了,觉得有点可惜,我们也很无奈,只能听从学校的安排,在这里愿她安好!学业有成!
把学生带到课室,唱起了我们的队歌《明天会更好》,小学生们一听到音乐就很心奋,马上就跟我们唱了起来,而且越唱越响亮,越唱越嗨,歌声、笑声、掌声全都融合在了一起,感觉有一股力量就要爆发似的!
今天还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一下子难以表达,夜已深,就先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