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之间,又过去了一个学期,去年的暑假我还是一名刚刚高考完,充满着无比喜悦和轻松地解放者。现在,又是一年暑假,相比于去年,我更多了一些责任,我成长为一名大学生,要开始慢慢去了解这个社会,以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坐在教室读书,而今,大学教导我们要走出家门,外出实践,丰富自己的见识,增长更多学习的经验,体验更多不曾做过的事,让我们更加能够做一个善良,品行端正,充满爱心的一个人。
许多的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的好坏,也许我们做的很多事收效胜微,但其中所收获的便是在过程中,他人无法理解,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也许正是有那么一件事,你通过自己的付出,它可以让你知道什么是辛苦,它可以让你懂得什么是来之不易,它可以让你了解父母为何早早白了头发,躬起了背,更有的可以让你明白什么是善良,是真诚,是勤劳与爱。
曾经我一直被父母宠爱着长大,以为有了依靠什么都不用承担,不会操持家务,不想学做饭。每每放假回家时,也只是在家当个无所事事的宅女,除了干自己的事,就不再管其他了。上学这么多年,父母也是认为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其他的他们来做就好,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什么叫劳苦,也从来不想去分担,每每以作业多而推脱。然而上了大学后,更注重于实践的培养,让我们更去贴近生活,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虽然我没有做多少事,但经历了许多的事,让我感受到了许多,在家跟妈妈相处时会更加注意她做的事了,也会在她在家的时候多跟她在一起说说话了,比起以前,相处的更加温馨了,之前总是烦她啰嗦,现在能慢慢去理解包容了,我想我在一点点的成长了吧,以前依赖于她,所以她操心我的一切琐事,感觉我还小,现在在出去自己打过工,自己去实践过后,就能明白她所付出的多少与辛劳。在外面是总是想家,受委屈时,想到的也总会是家人,因为家人给予我们无条件的付出与温暖,不会让你觉得虚情假意,而是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