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一张张照片定格我们和孩子们亲密接触的瞬间,一张张笑脸是对我们这几天工作的答案,在少保十天暑假社会实践中我收获颇丰,十天的认真负责,换来了孩子们的友谊,从陌生到最后的无话不谈,十天的接触,我心灵上有了一次巨大的飞跃,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
记得刚刚来到这里,由于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和孩子们接触心情还有些紧张,心想孩子们不配合会怎么办,如果自己的语言有不恰当的地方又怎么办,怀着紧张的心情,小心翼翼的和孩子们接触,但在后边的生活接触中发现,自己完全是多虑,镜头下的孩子们,笑容灿烂,活动敏捷,爱提问一些特别的问题,爱展示自己,有一次手工课有位小女孩做了一个面具来找我,哥哥你能不能给我拍一张照片,看到自己的照片他得意的笑了。经历了这几天,无数的照片记录了我们小组的工作,我们认真负责以“育人为本,律人先律己”的心态去对待这里的孩子们,用我们的关怀,去爱护这里的每一个孩子,经历了这几天我理解了老师们的辛苦。
作为一名大学生,走向社会是必须的,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学到了从实践中不断分析、总结,从而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问题的逐步解决,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更有信心地面对未知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