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在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快到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时间就过去了。仔细想想,其实是自己没有好好利用起每一分钟,在无聊中磨耗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时光。记得,寒期实践刚开始,我们没有目的的乱转,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浪费了。进入社区,开始了各种活动,做着每个活动的前期准备,虽然很累,但是时间过得很充实。再回想的时候,发现那个时候真的很值得,有东西可以让自己怀念。
所有值得自己怀念的东西,都是凭着自己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现在付出的辛劳和汗水,不一定会换来以后的成功,但是以后的成功绝对是要用现在的汗水和付出的辛劳换取的。我们的成败有很多因素组成,那些因素只能看成是辅助的作料,真正的成败要靠自己。
此时的自己,有时候还是很迷茫,在前进中突然迷失了方向,但这并不是决定最后结果的最终因素。所以即便时光流逝再快,即便某个时刻迷失了方向,也要静下心来想一想,反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