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季小学开学典礼上校长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今天,我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的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新同学、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勤奋学习、奋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新的学期,对于我们全体教师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使学生学会做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我们将继续努力钻研,使自己业务过硬,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我们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心灵的朋友,引导学生认识到保持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从容面对困难挫折,健康、快乐、自信地学习生活;我们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引导不同层次的学生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使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奋斗方向,并且坚定信念,用拼搏和汗水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同学们,时间匆匆,流年似水。我们学校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历程。欢笑与泪水,耕耘与收获,每一个日夜串连起来的足迹就是你们奋斗后留下的印记,也是你们成功的起点。你们学会了感谢,学会了珍惜。老师每时每刻都在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期待着你们的全面发展,包容着你们的无知与固执,更正着你们的缺点与错误,期待着你们的健康和成长。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毕业班的同学们,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争取做好榜样,希望你们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去创造袁福成小学更美好的明天!开学典礼新教师发言稿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在新的学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