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欢迎大家回到可爱的校园,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不断进步,收获更多成长的幸福!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我们一起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xx年,这是一个充满梦想和期盼的一个学期!
一、回顾成绩,再接再厉。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关心下,在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又有了新的发展:毽球队在广州市少工委主办的“奇奇运动会”全市的决赛中夺得冠军,学校被选为越秀区首批小班化教育的试点小学,被评为xx年广州市优秀家长学校及团省委“善言善行快乐你我”红领巾新风尚主题活动的试点单位,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获得了许多荣誉,这是全校师生刻苦钻研、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结果,它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去实现新学期的更大发展。展望未来,希望全校师生再接再厉,不停止拼搏奋斗的脚步,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本学期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展望未来,殷殷期盼。
新学期我们向大家提出了“勤学习,健身心,懂礼仪,做善爱惠福人”的,也是本学期我们一齐努力的方向。
做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学习是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学习。自古以来,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的例子很多,古时候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故事一直鞭策着我们。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领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对于勤奋的体会却有着惊人的相似,由于勤奋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成功。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希望大家做勤奋学习的好孩子。做身心健康的好少年。身体是一切的本钱,“生命在于运动”,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观念。“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不仅要具备出类拔萃的文化素质、政治修养,同时也需要具备强健的体魄。本学期全体师生齐齐参加每天上午的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是惠福西人的全民运动,还要积极参加课内外体育活动,我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可以健全心智、完美人格、完善自我,内心更加阳光、乐观和向上。让我们的生命舞动起来,让我们在运动中尽情地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和幸福,让我们的民族更强大!做文明的小使者。我们中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帮,是世界文明的古都,文明有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立于社会的根和本。而社会的文明氛围是要靠大家来营造的。教育家孔子说:“不知礼,无以立”,不懂待人接物的礼仪便无从在社会上立足更不要说受欢迎、做一番事业和成就了。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更应把这属于炎黄子孙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我们作为在校学生,要养成文明礼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的良好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品行兼优的有用之才。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随意穿行;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上下公交车,不争抢座位,不拥挤,在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在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友善对待他人,耐心、热情回答他人询问;文明守序,在图书馆、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不大声喧哗、污言秽语、嬉戏打闹;爱护公物,在公园等公共场所,不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攀折、损坏花草树木。希望我们的同学守纪懂礼,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当个好公民。
做善爱惠福人。我们惠福西路小学吉祥的名字源于送子娘娘金花菩萨的爱心美丽传说,学校秉承“惠于人,蒙其福”的传统,提出了“惠爱润泽幸福成长”的办学理念,倡导心存惠爱、追寻惠爱、传递惠爱,我们学校作为团省委举办的“善言善行快乐你我”红领巾新风尚主题活动的试点单位,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活动,昨天我们对东风西路小学不幸身患白血病的刘碧心同学的爱心捐献是新学期的又一善举,仅半天时间部分师生就捐出了13687。7元。此次捐献活动是惠福西路小学继“第一善——以米行善”公益活动后的又一真心行动,体现了“善爱惠福人”的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
惠福西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我们共同成长的摇篮,我们都热爱着我们脚下的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让我们在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收获我们所期待的喜悦。最后,让我们把最真诚的祝福给我们的学校,祝愿学校新年新气象!明天更美好!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各位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让我们全体惠福人团结一心,在新的起点上幸福开启新的航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