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学期开始,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一直以来,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在这里,我们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新的学期,我们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不过我们首先得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小学生。要想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小学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从小事做起,就可以了。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果皮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这时你就很优秀了。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其实,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培养起来的。
要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小学生,需要成绩不断进步。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不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吗?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