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教师和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广大同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回顾刚刚过去的20xx年,是令人喜悦的一年,是丰收的一年。我们全体师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20xx年9月承办了“中央专项彩票公益金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广西启动仪式”活动,国家、自治区部委领导亲临我校指导工作,使得学校的办学质量与档次有了很大的提升; 12月,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教育局授予我们学校南宁市“洒扫应对”主题教育示范学校的牌匾,标志着我们学校已经成为“洒扫应对”主题教育示范学校;12月21日,在广西岑溪市召开的“广西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学前教育三年计划现场会”上我校获得了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在会上我作为南宁市学校代表做了发言,这标志着我们金陵镇中心小学步入了广西乡镇中小学名校的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突显了我们学校迎来了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在此,我向为获得这些荣誉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学期我们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赶超跨越落实年”为主题,以“文化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和 “洒扫应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打造“学校在西乡塘的教育品牌”。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要求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是,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养成。“生命不保,谈何教育”。我们每个同学都要牢记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加强提高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外伤害、防火防电等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能平安、健康成长。
其次,事在人为,我们要有所作为,有所不为。希望同学们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进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当有益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学习的使命,锲而不舍,勤奋学习,珍惜时光,把握现在,驾驭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号角催人奋进,机遇蕴涵精彩。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恭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