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实小苏州路三(14)班的曹鑫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一本好书就如同一盏明灯,总是给人前进的方向。我们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打开书本,就是打开世界的窗口。
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时,我总是缠着妈妈讲故事,听着听着,我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我和蝴蝶、蜜蜂成了好朋友,和小鸟、云朵做游戏……。上学了,读书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读书时,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随着他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悲惨而难过;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被鲁宾逊的毅力所感动;《丑小鸭》中那坚强的小鸭子又让我肃然起敬。当看到《海的女儿》中,小人鱼为了爱,毅然放弃自己的生命,化为大海的泡沫时,我忍不住哭了。小人鱼的善良与美丽,让我心里充满了忧伤和感动。
读书的感觉真好!每当我翻开一本好书,一股醉人的书香扑面而来,我的心中便会燃起阅读的冲动。一行行文字像是一块块美味的巧克力,又仿佛是一串串跳动的音符,充满了无穷的乐趣。在书中我忘记了一切,心头充满了温暖和快乐。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是书让我懂得了真、善、美,让我从一个懵然无知的孩子,变成一个爱学习、爱思考的小学生。读书。让我健康成长;读书,让我更加成熟。是书让我的童年变得如此丰富多彩!
正所谓:书山有路,学海无涯。生活中又有谁能离得开书,又有谁能不读书呢?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一起在知识的天空中展翅飞翔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