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生命,一棵幼苗展露枝丫,长成参天大树;因为生命,一粒种子向土壤深处扎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朵;因为生命,一个呀呀学语的儿童,成长为花季里阳光帅气的少年……这一切,都诠释着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生命是美好的。
生命是美好的,因为有太多的欢欣与喜悦;生命是美好的,纵使有千般失意与惆怅。也许,生命就是这样,欢乐与痛苦并行,成功与失败同在。
冰心曾写道:“不是每条河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就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就成了空壳。”是啊,不是每个人生来就辉煌,也不存在每个人注定一辈子就穷困潦倒。没有永远的快乐,也不会存在永远的痛苦,所以,当我们处于人生的低谷,面对再多的失意与痛苦,也要笑看人生。因为苦痛是暂时的,生命是美丽的。
花季里的少男少女,如早晨新生的太阳,朝气蓬勃,他们的生命是美丽的。他们褪去了年少的懵懂与无知,也没有成人后的麻木与无情,他们可以放肆欢笑,也可以放肆流泪,他们有美丽的青春作伴,有无穷的精力为友。伤也好,痛也罢,因为只有伤过痛过他们才明白:轰轰烈烈最疯狂的青春是最美丽、最刻骨铭心的。
沉稳憨厚的中年人,他们如日中天,承载着整个家庭的幸福与未来,他们的生命是美丽的。他们心中多了份牵挂与责任,是整个家庭坚实的臂膀。他们少了年少的幼稚与天真,多了份沉稳与内敛;他们对生活没有抱怨与烦恼,取而代之的是宽容与执着;也许生命早已不如青春时代那么光鲜与亮丽,却如一坛成年老酒,日久弥香。无论离家多远,父母的叮嘱,妻子的等候,都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
夕阳西下,在公园的长椅上,有一对脸上洋溢着幸福与甜蜜的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的生命也是美丽的。他们时而娓娓而谈,时而点头微笑,时而相依相靠……他们携彼之手,与彼终老,他们携手而坐,相视而笑的画面在那一刹那定格,成为了永恒。落日的余辉洒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的是无比的幸福与美好。
也许上帝没那么公平,赐给你的苦难让你有些承受不起。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之间就阴云密布,原本光明的坦途突然之间就荆棘丛生。年轻人,请你记住,生命是美丽的,别让艰难困苦让你一蹶不振,失去对未来的希望与信心。想想桑兰,高位截瘫的她,依然用灿烂的微笑面对生活;想想霍金,患有阿兹海默症的他依然不忘自己神圣的使命,告诉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他们可以,四肢健全的我们为啥不行?他们身残而志坚,是因为他们明白:生命太美丽,我们没有理由停滞不前。
生命是美丽的,哪怕只是一缕阳光,一滴雨露,一片绿叶。我要大声呼吁:我们有幸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就请珍爱生命,让生命如花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