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如果我要问你们,你觉得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我想答案肯定是五花八门的,有的说吃大餐,有的说旅游……但是,同学们别忘了,世上最幸福的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读书。
冰心奶奶告诉我们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那是因为读书不仅让我们懂得许多知识,更能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可是,我想问的是,同学们,你们会读书吗?
读书是不分场合的,不要为自己没时间读书找借口。我们可以在床边放几本最喜爱的书,睡前读上几页,我们可以在午自习没事做的时候读书,甚至我们出去旅行时包里也可以放上一本书。读书的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你愿意,什么时间,什么地方都可以读书。
读书你注意积累了?遇到好词好句,你有没有想过把它们工工整整地摘抄下来呢?同学们,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让我们准备一本摘抄本,随时抄下我们喜欢的好词好句,让我们写作的时候,也能用得上,充实我们自己的习作,这样才真正让我们看到的东西变成了我们自己的东西。没事的时候,翻翻我们的摘抄本,重新回味一下做人做事的哲理,那是一种多么快乐的体验啊!
愿读书成为__小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捧起我们喜爱的书籍,认认真真地看起来吧!让书籍与我们为伴,开启快乐的读书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