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优秀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相信各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些同学是想当影星,有些同学是想当老师,还有些同学是想当工程师……正因如此,也使我们的这颗小小的心灵中,也寄托了一个更令我们向往的理想,这个理想伴随着我们学习和成长,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叶……朋友们,你们想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就让我来告诉你吧亲爱的朋,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令人羡慕的天文学家,为人类探索宇宙的奥秘。
宇宙以他神秘的魅力吸引着我,我每次来到书店,只要看到有关天文学的书或杂志都回翻一翻,内容如果很新颖,我还会买下。每当我从报上、新闻看到有流星雨、彗星到来的消息,我都会兴奋不已,有可能的话就想亲自看过过瘾,不行的话就看报刊。我的书架里有许多天文学方面的书,像《科学探索者-天文学》、《宇宙未解之谜》等;我的电脑上也有许多关于宇宙知识的藏书,如霍金的《时间简史dd从大爆炸到黑洞》、《宇宙奥秘探索》、《黑洞、婴儿宇宙及其他》等书。这些书使我受益匪浅,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要超过枷利略,哥白尼这些伟大的天文学家
也许,实现这一切很难很难,不过,我敢肯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什么磨难,我都一定不会放弃的!就算是伤痕累累,也没有关系。理想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一定能够展翅飞翔!
理想,指引我走向未知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