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优秀范文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做一个伟大的动物学家。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想做一位动物学家了,而这个理想几乎从来没有变过。我非常喜欢动物,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爱看各种动物书,妈妈给我买的各种科学方面的书里,我总是最先看完关于动物的那部分。我觉得这些动物太神奇了,同时我也对那些动物学家和仿生学家十分钦佩,觉得他们这种“研究动物、造福人类”的职业十分伟大。
我想做动物学家,不仅出于我对动物的喜爱,还出于这样可以造福人类。比如以前的动物学家、仿生学家根据小鸟发明了飞机,根据蝙蝠发明了雷达,根据鱼鳃制造了潜水艇……那么,以后人们还能制造出些什么呢?我简直想象不出来。动物对人类的帮助这么大,加上我对动物的热爱,已经足以成为我要当动物学家的理由了。
要想实现这个理想,我就必须抓紧现在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只有这样,我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虽然我现在还小,还不能成为一名伟大的动物学家,但我会向着一名动物学家这个目标努力。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让我长大后实现这个理想,成为一位伟大的动物学家,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