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个东西,它似乎是一个人,上帝总是让它看见天使在它的身旁,让它看着它们有很厚很白像纸一样的翅膀,它总是会看到天使在拯救身边的一切,坍塌的房屋、衰败的植物、流离的老人、孤独的孩子……路过的天使总是对它绽放迷人的笑容,它总是可以在那一刻失去所有意识,拥有整个世界。
可是那笼罩着它的纯白又晃眼的笑容渐渐散去,他会觉得整个生活离他梦境中的阳光又走远了一步。生活,变得更糟,抽屉里的也渐生尘土。它总觉得它的房间布满了灰尘,而事实上它的房间的确拥有很多灰尘。它认为灰尘一定是随风一起,从纱窗的空隙钻进了房间,于是它决定除非万不得已,再也不打开窗户。它对打开窗户的人大喊大叫,无论对方拥有多么友善理由。可是每次当它拉开抽屉,还是会看到抽屉里的东西布满尘土。它不知道别人的抽屉是怎么样的,它试着偷偷的打开,可是担心会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东西而又马上关掉。
到现在它还是对那些尘土束手无策,它还一直想知道,别人的抽屉会否因为时间,长满尘土。但它不再动手打扫他们,它任它们在它自己行动的罅隙里穿行,占据它有意无意稍有疏离的任何东西。
有一天它突然觉得它也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天使,那天使细长而透明,像是黑夜里一束墨蓝色的浅光,而它的天使会拥有与众不同的翅膀,那翅膀用有着类似蜻蜓翅膀的形状。然后那翅膀发着淡黄色模糊不清光,但当它仔细看可以发现那其实是许多灰尘在光中飞舞的现象。它想不出天使可以为它做些什么。不知道它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