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曾听见有人说过:“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他人的风景,那么你如何能去评价他人的人生。”我想:如果我们可以走进爸爸妈妈的少年时代,那么,我们会不会更加的了解他们,更懂得感恩他们。正如作家红英,为了让女儿了解自己的童年时代,便花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将自己的童年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送给了女儿,使他更加了解自己,更懂得感恩父母。
现在回忆起父母的少年时代,就会发现,妈妈也曾是爱美的少女,也曾是喜爱穿花裙子、黑皮鞋。爱哭爱笑,爱和自己的朋友一起聊天。爸爸也曾是追梦的少年,也曾经和自己的哥儿们一起逃课,一起吹牛,一起踢球,也曾一起喜欢着一个女生。他们也曾勤思善读,在夜晚之时,守着一盏灯与一套套模拟试卷伏案到天亮,也曾在面临人生的选择时迷茫、困惑。也曾遇到各种苦难。但他们也总是独自一人承受,不愿麻烦他人。
可是如今他们都变了,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了自己所能付出的一切;早晨七点,是妈妈每天雷打不动的锻炼时间,可是现在,为了让我吃到热腾腾的早点。妈妈不再锻炼,这使得妈妈的身材变得越来越丰腴;下午一点,是爸爸妈妈的午休时间。可是现在,为了让我准时上学,他们两人强忍睡意,这使得他们眼边的黑眼圈越来越重;晚上七点,是爸爸最爱看的球赛播放时间。可是现在,为了让我能够专心学习,爸爸放弃了心爱的球赛。看啊!这就是父母,他们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却还害怕我们承受不住他们的爱。
我们也曾笑他们的服装土,审美差,唱的歌老掉牙,可是,却不知这就是他们那个年代的风格。也许,他们也曾努力追赶这个时代的脚步。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以失败告终。可是,不管他们变成了什么样,我依旧感恩他们,依旧深深的爱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