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充满收获的美好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学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在校学生向务实求新,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向加入我们行列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工职院这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大家庭,工职院会因你们的青春飞扬而更加精彩!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也经历了像你们一样心潮澎湃的日子,满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了工职院的大门。回眸过去的两年,我与我身边的同学过得充实,走得踏实;我们进步了,成熟了。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学院为我们营造了浓郁的育人氛围。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想说:”你们的选择是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在这里,你将会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工职院将会成为我们放飞梦想的摇篮!“
大学生活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是生命中最崭新、最能展现个性的三年。愿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使自己一天天进步,逐渐走向成熟,完善。
工职院不仅仅是未来三年里你们学习的场所,更是你们生活的地方。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的守护,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交流与互补。一句大胆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现在站在你身边的那个陌生的人,就将成为你未来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大学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这里有五彩斑斓的校园文化生活。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社团都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同学们交流的空间,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处世能力等在这里都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这里也有投身社会的各种实践机会,一个个难得的机遇,一个个严峻的挑战都将随着大学之门的敞开向你们迎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期待着你们来描绘。去缤纷的舞台挑战一下自己吧,你会将收获人生的一大笔财富,那就是最美丽的一段青春岁月。
现在正是你们人生中最富有激情的时刻,你们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了大学梦,也攀上了人生路上的一个顶峰。然而,这里并不是终点,而恰恰是人生中的另一个新的起点,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放眼望去,一座又一座更高更险峻的山峰正等待着你的攀登!也许在这成长的路途上,会有荆棘,也会有坎坷,在衷心祝福你们的同时,我们会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你们鼓励,给予你们理解,替你们加油,为你们祝愿!
我把”心宽似海,心静如水,心明如月,心坚如钢“,这16个字送给大家。让我们把宽广的胸怀,平静的心态,清醒的头脑,坚强的意志作为为人处事的原则;让我们把新学年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崭新的面孔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报效社会。
当我们面对学习的压力,社会的挑战,有人失落,有人逃避,有人甚至选择放弃。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呢?我认为,没有压力的生活,就像没有风的帆一样空虚;没有压力,青春就会枯萎。同学们,我们应该正视压力,正确的面对压力,趁着年轻,趁着现在,扬起前进的风帆,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我们努力了,付出了,才会有成功的收获。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在此我们要始终牢记学院的校训” 经纬有序、德技双馨“。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领导老师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祝愿我们的学院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