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我还要特别对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初一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环境,开始快乐的学习生活。
回顾上一学年,学校在办学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有了飞跃的发展,特别是经过深圳市一级的评估,学校的办学水平大大的提高。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更具挑战,此时此刻,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仅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1、开好头,起好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同学,都要有一个打算、计划,做事才有目标、方向和动力。
2、想大事,做小事。俗话说得好,“成人才能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远远不够,只有具备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让我们与文明携手,与规范同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家尊重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在校外遵守社会公德,争做一名好学生、好公民。
3、勤学习,齐发展。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要把学习当成自己的第一需要。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巧,就是要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求最佳学习效果。
老师、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鼓舞人心;新目标,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用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要求自己,用乐观的心态对待每一次挫折,用一颗宽容的新对待每一个人,共同创造快乐、幸福的新学期。最后祝全体师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