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踏着金秋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了一个紧张而充实的新学期,在秋天这个硕果累累的美好时刻我们即将开始求知生涯中又一个里程碑。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新入校的一年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年,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师生同心同德,一心一意谋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的篇章,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建设、特色办学以及创建品牌优质学校中,深受上级领导以及社会的好评,这是我们全校师生的光荣和骄傲。
本学期我校正处于改革创新、争创师德示范校的关键时期,要求每一位教师,要充分发扬敬业、奉献、进取、创新精神,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要加强学习,求真务实,开动脑筋,创造性地解决遇到的问题。
同学们,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养成都离不开学习。我们要把学习当成自己的第一需要,在学习上,我们提倡实学与巧学相结合。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巧,就是要灵巧地学习,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的学习效益。要求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要勇于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有一种记忆叫感动,有一种付出叫成功,有一种辉煌叫震撼!愿我们大家用追求、成功和辉煌去感动所有关心自己的人,为自己的努力而喝彩!让成功与我们同行!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