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叫生活?生活,就是一切生物为了生存和进化而进行的各项活动。简单地说,就是生存。然而,在生活中,没有永远的快乐,也没有永远的痛苦。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活,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活,因为生活有了快乐与痛苦才显得美丽。
生活总会给我们留点什么,喜怒哀乐样样都有。无论生活留下什么,我们都不应该怨恨、冷漠,或是自怨自艾;而应宽容生活,诚心诚意地感谢生活。在你融入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你的坎坷伸一把援手,为你的困惑透一缕阳光,为你的痛楚送一份安慰,为你的忧愁洒一份关爱,让你觉得平凡的我竟也会得到那么多的关怀与呵护。于是在你回首往事时,你会感到需要感谢的人和东西实在太多、太多了。
有一句话说得好:当上帝关上所有的门,他会留给你一扇窗。生活也是如此,在给了你失望、坎坷、痛苦时,也给了你幸福和快乐以及丰富的体验和回
味。它蕴含着无限的风光与期望,等着你去发现去探索,等着你去悲哀去享受。它不吝啬,不会关掉所有的门窗让你终生处于绝境;它不虚伪,不会用香甜的糖果迷醉你的身心,而使你迷茫了寻找的双眼;它不伪善,不做作,也不世故,不论你的身份地位如何,生活对我们一视同仁。
感谢生活,因为我知道,我是如此地平凡,却也如此地幸运。生活的历程,使我明白了幸运的含义。不是钱财,不是权力,也不是容貌,而是我们身边有着许多值得感谢的人。感谢父母缔造我们的生命;感谢选择生活的权力握在自己手中;感谢世间千万种美丽的情感,可以由我们尽情地诠释;感谢我们拥有可以聆听天籁般动人的歌声与音符;感谢我们拥有可以打造七彩天地的双手…… 感谢生活,感谢它所给予我们的一切,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