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当下,学会感恩》。
今年暑假,有一则名为“悲伤雪糕”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位非洲小哥一边吃着从未品尝过的雪糕,一边流着泪说:“这是上帝创造出来的最 好的食物,真是太凉太冰爽了,如果我的爸爸妈妈能早点吃到这么好的食物,就不会被热死了,感激上帝”。
很多网友被非洲小哥的话打动。与这位非洲小哥相比,我们是幸福的,然而谁又能像他那样,即使生活在苦难之中也依旧感恩生活呢?
相比之下,我们拥有很多:我们有完整幸福的家庭,我们在炎炎夏日里可任意吹空调,吃雪糕,品妈妈做的美食,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对于这些“理所当然”的事物,你是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呢?
于我而言,当下一切,皆是幸福,皆应珍惜,懂得感恩。我很庆幸我有一位细心的妈妈,她能够给小时候的我耐心认真地读好每一个睡前故事,来培养我的认真倾听和朗读本事,能够在我放学回家后做出我最 爱吃的饭菜,能够在我每次做完作业时切上一盘可口的猕猴桃来缓解我经常熬夜脸上长出的痘痘,能够在我咳嗽感冒时不是硬生生给我灌下各种难喝的汤汤药药,而是为我专门熬制一碗润肺的雪梨贝母汤。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位贴心的爸爸,他能够在我跌倒时伸出温暖而粗糙的大手掌,能够在我出门前的那一刻记得把我遗漏的热水杯塞进书包并叮嘱我别急,注意安全,能够毫无保留的支持我阅读,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之后上初中时课程增加,知识涉及范围扩大,我才尝到了阅读的甜头,深感爸爸的苦心。或许你认为,这和我身边的一般家庭没什么两样,可是,我想说,这,就是一个家庭最 美的形式,我珍惜并感恩这份不可获缺的温情。
最 后,我想说,感恩不必须要感激大恩大德,感恩也能够是一种生活态度。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生活中的完美。珍惜平凡中的美丽,珍惜当下,那么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去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美丽的光彩。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