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亲情是一切情感的基石。只有爱父母,才会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爱社会、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能永驻真爱,形成质朴健全的人性。
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还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和快乐生活付出了很多,我们有责任去回报他们、关心他们、孝敬他们。对父母精神上的安慰、感情上的体贴和生活上的照顾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我们可以在父母生日的这一天,对他们说“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爸爸生日快乐、妈妈生日快乐”;我们可以自制一张贺卡;可以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其实,亲情是要用爱来浇灌的。
有一位母亲为了让女儿从小学会感恩和分享亲情之乐,每年在孩子的生日,妈妈总要带她到医院去看望当年的产科医生,感谢她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一起分享孩子生日的快乐。如今,女儿已经上学念书了,每当女儿取得好成绩时,父母不是先夸奖她,而是首先提醒女儿:无论取得什么样的荣誉,都离不开身边的同学、老师,从小教她学会了感恩。
这位母亲的做法是明智的。确实,从小培养孩子知道感恩,这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要让孩子懂得,父母对子女之爱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互动的。做子女不仅接受来自父母之爱,更应懂得爱的反馈和回报。只有学会感恩,孩子以后在社会上才能更好地与周围人相处和合作,也才能为自己未来的事业辉煌打下坚固基石。关于感恩的演讲稿_感恩父母演讲稿亲情是这样的伟大,因此我们要感恩亲情。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度过困难的人,更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让我们来到世上,并抚养我们成人,教会我们如何做人,父母的亲情是我们永远也无法偿还的,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要学会感恩,要学会体谅父母,要开始关心他们,用我们的心去照顾他们。
同学们,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开始对父母用心,还不曾对父母说过“我爱你们”,那就不要在等待了,赶快行动,把自己对父母亲的爱说出来,用你们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你们浓浓的爱意和无限感激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