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鲜艳的无性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虽然,我们的祖国很强大,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祖国的耻辱。当年,由于清政府的贪腐,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噩梦所覆盖,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日本侵略者尽情地屠杀我中国同胞,一张张不平等的条约,一声声无奈的痛喊。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东方的一头睡狮,就让它永远睡下去吧!东方雄师不能再睡下去了!终于,有一天,它醒来了!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人民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向上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我们为祖国自豪。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我们四祖国的希望,建设祖国的重担全由我们承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