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老师们:
对于我来说,复兴中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伟大。我觉得只要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就算是我们小学生为复兴中华所作的贡献吧。
而我能做的小事有哪些呢?先说我在《森林报纸》上了解的事实吧。目前很多地区乱砍滥伐树木严重,导致一些土地沙漠化,许多良田一夜之间变成了沙漠。那可真是所谓“沧海桑田”啊!面对这样的情形,我能做到的就是去宣传树木对于保持水土的作用,以及明白地告诉那些人乱砍滥伐带来的可怕后果。这样大家就不会只顾眼前利益,乱砍滥伐了,有计划地砍伐,有计划的栽种。这样我们就不会受到沙漠的威胁,这应该算是我为“复兴中华”做的贡献吧?
再讲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学校安装了垃圾桶,那样方便我们扔垃圾。其中有一个垃圾桶放在了我们班的卫生公共区域,那个垃圾桶装满了垃圾,这时同学们正准备去倒垃圾。可是任凭他们使多大的劲都拔不出垃圾桶的外壳。我走过去围绕垃圾桶认真的察看了一圈,终于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原来垃圾桶上有一个按钮,我轻轻地扭了一下那个按钮,那个外壳就“砰砰”地轻响了一声。这个难题就这样被我轻而易举地解决了。同学们都夸我的个“小发现家”,说我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呢。我要说的意思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或许你会问:这和复兴中华有关吗?有!少年智则智!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一件小事,但是所有的青少年都养成良好的习惯,那样就会改变一些社会现状,不是吗?
生活中,我们还可以做到的小事很多,只要你仔细去观察,你也会为复兴中华做己的贡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