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中央政府主席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聚集天安门广场的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游行。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为什么把这一天定为国庆节呢?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的英勇奋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1949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
今年是我国成立的第67个年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新东方特意整理收集了大量的有关国庆节的资料:、、。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繁花似锦,欢歌如潮。
亲朋好友相聚,情人恋人相聚,你我他相聚,大家一起为明天更美好而相聚!
在晚会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代表网友联谊会送上节日的良好祝愿和真诚的问候!祝愿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祝在座的各位网友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今天晚上,网网友联谊会、联谊文学社在联谊会馆隆重举办金秋国庆·对诗大会。
四海举杯,相聚联谊,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记得一年前的那个生机勃发的春天,联谊首次成功举办了春之韵赛诗会,高手云集,佳作迭出,充分展示了联谊网友的实力、勇气以及和谐、友爱的精神。
从此,每逢重大节日,网友对联对诗大会便成了联谊的保留节目。
今天晚上,我们依然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共和国的伟大生日……今天的联谊,已走过了两载岁月。
如果说当年初创时还在蹒跚学步,那么现在已是步履稳健、迈向成熟。
她的每一个足迹,都浸透着网友的心血和汗水;她的每一步成长,都伴随着网友的惊喜与自豪……各位的关爱、鼓励是联谊成长不竭的动力!
联谊长大了,但联谊的友爱精神没有变,“联谊相长,亦庄亦谐”的服务宗旨没有变,联谊网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没有变。
——我相信,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今晚的对联对诗大会一定会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