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管、同仁,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悟人生》。
“我是谁?”“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虽然我们普通人可能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是,我想从我身边的人和事,谈一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是谁?
我,就是我,虽然我和大家一样,有喜怒哀乐等情绪,但是,我也有自己的个性,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员。
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儿子(女儿),妻子(丈夫)的丈夫(妻子),是一个被关心和牵挂的人:因工作常年在外,每年春节回家,父母都会心疼地说:“唉,孩子,又瘦了”,还会一遍遍地嘱咐“别省着,要多保重身体”————这在年少时觉得是非常多余而啰嗦的唠叨,如今,却觉得是一种幸福。而这样的幸福,由于身在异乡,也觉得越来越珍贵了。
在公司,我是在座各位同仁工作中的伙伴,生活中的朋友,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与其它兄弟姐妹一样,在这个家庭中感受着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内心感觉十分温暖。
我,仅是这个广袤宇宙中渺小的一员。我深知,我来之不易,而我的人生也是短暂的。因此,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尽情享受生活,享受亲人和朋友的关爱。当然,我也要不断奉献,努力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给予我的责任。
20xx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无数同胞失去了他们至爱的父母、爱人、孩子,他们欲哭无泪,痛恻心扉;他们心灰意冷,痛不欲生;可是,他们依然选择坚强的活下去!那些身处废墟之中,喝着自己尿水而活下来的人们,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创造的生命奇迹,让我们感动至深;他们对生命的虔诚与尊重,让我们肃然起敬!
我们知道雷锋的故事,还知道海伦和保尔柯察金的故事。每一次,我们都在他们的故事中感动、深思、省悟;他们的故事给我们的心灵一次次震撼,一次次洗礼。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是什么?那就是,坚强而有意义的活着!
我坚信——只要我们真心付出、相互关爱、努力工作,社会将会更加和谐、进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灿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