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这节晨会课,我们少先队大队部将利用广播和大家谈谈关于植树节和环保方面的内容,请同学们注意听讲。
春天到了,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明天又是3月12日植树节了!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植树造林吗?
自然界中的人类、生物和气候、土壤、水等环境条件之间存在着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人体的各个器官、各种机能之间都是保持平衡的,一旦某个环节失去了平衡,人就会生病。
自然界也一样,一旦失去了生态平衡,便会产生种种不良后果。
森林是保持生态平衡的卫士。有了森林,地面就不怕风吹雨冲,水土就不易流失。大风遇到了防护林带,会被大大减弱;雨水沿着树干慢慢地流到地上,被枯枝落叶、草根树皮所堵截,能渗透到地下而不会迅速流走。
在少雨的季节里,这些储藏在地下的水,一部分汇成溪流,流出森林,滋养农田,一部分经过树根的吸收、树叶的蒸腾,回到空中,又变成雨,再落下来。森林让气候变得稳定正常。
亲爱的同学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一起播种绿色,让我们一起宣传绿色倡议,让大地妈妈拥有更多的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