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爱是一个含义非常广泛的词。爱,爱什么?爱老师,爱朋友,爱玩耍,爱学习,爱音乐,爱舞蹈。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爱父母。
最近我妈总说我像刺猬,总说“别吵,别烦我!”难以接近和沟通。她甚至开始质疑我是否还像以前那样爱父母。在她为孩子处于青春期想要叛逆而苦恼的同时,我也有点沮丧。爱,怎么能不爱呢?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父母也没意识到。我相信你也对父母说过“我爱你”。
随着岁月的车轮滚动,我们从学习语言和学步开始就有了这种爱的支持和鼓励,x人事开始就有了父母的谆谆教诲。
我们有没有观察到父母额头上多了几条皱纹,鬓角多了几根白毛,有没有感觉到父母有时候是无能为力的,有没有知道父母是乐于看着孩子长大的,有没有意识到父母在变老,有没有意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
这个时候世界上最珍贵的就是幸福,最温暖的话语也不过是“我爱你”。
最后,我想说,让爱永远留在心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