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教师:
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的完美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25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个性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情绪也个性激动。在那里我用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教职员工节日欢乐、幸福安康!
选取教师这一职业,我无怨无悔。记得童年时代,我最敬佩的人是教师,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天我也成为了一名教师,我明白了教好书,是我的天职,育好人,才是我追求的目标!
回想四年前,我刚从师范学院艺术系毕业到__这片民风淳朴的热土时,我担任了音乐教学工作,虽然没有教具辅助教学,但工作的热情让我充分利用声音这一的最方便的乐器,从最简单的基本音符开始教,让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放松心境,陶冶情操,让愉快的歌声环绕在学校上空。其次,每年我还承担了音乐特长生辅导的工作,无论是平时辅导还是带学生外出参加专业考试,我都感受到了沉重的职责感和使命感,使我常常彻夜无眠。日语骂人的话
应对教学中的种种困难和沉重的压力,我犹豫过,也彷徨过,但每当看到学生童真的笑颜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时,我都感到无比的欣慰,我所有艰苦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每当听到高一级的艺术学校里,有我手把手辅导的特长生时,我也变得更加自信!
所以,在这四年的教学事件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们的心灵是纯洁的,孩子们的情感是真挚的!孩子们的天空是浩瀚的!教师始终是他们的模仿的榜样!教师始终是他们尊敬的楷模!教师始终是他们成才的基石!教师永远是他们人生的明灯!
教师是伟大的,可我并不是一个伟人!我只是教育战线上的一名船工,无论春秋冬夏,无论烈日风暴,我——不能后退!我只能在这块溪流上把我的学生一个又一个地送往彼岸!我只能在自我这方土地上一次又一次地耕耘我的人生!美句美段摘抄大全
教师其实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他也只是社会中的沧海一栗。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教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光芒四射,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我们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大多数的教师,都只是默默地在自我的岗位上,耗尽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热,再悄悄地退下了,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然而,无论是在过去还是此刻或是将来,无论是在物质贫乏的时代还是物欲横流的岁月,始终都有数不清的教师们在无怨无悔的坚守着这个岗位,用自我的青春和热血来捍卫着这个职业的神圣!也正是他们,坚定了我热爱这个职业的决心。
四年光阴,弹指一挥间,自毕业后选取教师这一职业,我在时刻的雕刻下已消失了昔日那分明的棱角,溶解了往日几许青春的冲动。此刻我逐渐明白“燃烧自我,照亮别人”的真正含义,教师这一职业实为一种奉献,一种牺牲,奉献我们的青春,牺牲我们伟大的志向。然而这四年我也懂得什么是职责和使命。
为人师,需要我们用真心去爱孩子们,需要我们用宽大的心胸去原谅孩子们的错误,需要我们用细心去发现孩子的需求,选取做一名教师,我无怨无悔。
最终我再次祝愿教师们节日欢乐,永远年轻!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