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x班的蒋。迎着九月的微风,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国旗下,享受这的洗礼。能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我感到无比的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昨天,我们怀着对高中的无比向往与憧憬,抱着必胜的信念,在激烈的中考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天,我们走进这块成长的沃土,在这块沃土上播种理想,放飞希望。
新学期的前三天为我们拉开了高中生活的序幕,呈现在眼前的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紧张有序的学习气氛,以及学校严格的管理秩序。在这里,我们将学习文化知识,在交流与合作中结识新的朋友,在竞争与比拼中产生新的动力。
高一的同学们,面对陌生的环境与竞争的压力,或许我们会产生种种的不适应,甚至是失落与迷茫。但,请坚信,困难是生活的教科书,经过化蛹成蝶的蜕变,我们将会变得更加坚韧与成熟。生活给予了我们新的更严峻的挑战,我们就应该在挑战中激流勇进、愈战愈勇!
新学期,我们一定要把握开始。遵守学校的各项,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节奏,端正自我,从零做起。我们要在大舞台上展现我们拼搏的风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高二、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懈的努力与顽强的,看到了学子的风采。我们将时刻向你们学习,为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让我们把握青春、珍惜时光,在留下我们拼搏的身影、奋斗的足迹。因为有我们,将更加骄傲;因为有我们,明天将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