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7)班的_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友好相处,互助前行”
世上有这样一种情感,大家无丝毫的血源关系,彼此却能经受时间的考验,且不受尘缘烦扰,似荷花般出污泥而不染,它就是同学间的友谊。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则是一片繁华的沙漠。”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友好相处,互助同行!
同学之间存在竞争是在所难免的,因为我们每人都背负着学校和家庭的期望为让竞争释放正能量,我们应该在学习上互相竞争,在竞争中互相帮助,在帮助中共同成长。
人无完人,任何人都有缺点,对于同学的缺点和错误,我们应该保持一种宽容的态度;我们要诚实善良,多多帮助别人,善于赞美别人;
我们要豁达大度,不能因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耿耿于怀。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简单,只要大家多一份理解,就会少一分责备;多一份宽容,就会少一份埋怨。
27中让你我相聚于此,请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让它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并享用终生。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这份美好的同学情谊,在繁忙的学习中友好相处,互助前行!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