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光盘行动”吗?这里的光盘可不是我们平时电脑中使用的光盘,而是吃“光”你“盘”子里的东西,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光盘”是一种节约,一种公益,更是一种好习惯。我们的公务员坚持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坚持光盘运动,我们同学们也要继续坚持光盘运动,小手牵大手让更多的人知道光盘运动,加入光盘运动。我们小学生要做到不铺张浪费,学会节约粮食!外出吃饭点菜时,做到适度适量,吃饱为好。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在家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在学校就餐时,做到不扔剩饭剩菜。大家好,我是二(5)班的顾忻乐,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光盘行动。从小我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每次吃饭我都能把饭吃干净,这有两个原因:第一,我知道这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不能浪费。第二,我平时经常运动,很少吃零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可以自觉珍惜粮食,努力做到就餐时不掉饭粒,领到的饭尽量吃完,不偏食、不挑食,做到“光盘”。谢谢大家!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希望同学们将“光盘”变成一种习惯,并且发动和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参与,争当“光盘行动”的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