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上周,学校组织初二区参观高中部。去到那儿,看见一座座房屋如同我的梦想矗立东方,看见一本本书如同翱翔知识的天空。站在本部,心中感觉是那么踏实,一切的一切就像在家一样温馨,但不同的是它点燃了我心中蕴藏已久的火种,再次翻腾、旋转、跳跃,让人从心底有种奋发的精神。
初二可以说是过渡期,是渐渐迈向初三、高考的一个阶梯。我们知道,前面的挑战并不能轻易跨越,可能因此奋发突进,也可能一落千丈,是很容易两极分化。到了本部,了解了那里的学长学姐们都是成绩优异的,心中不免有些紧迫感。其实这未必是件坏事。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艘货轮卸货后,在返航的时候,突然遭遇巨大风暴,大家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就在这危急时刻,老船长果断下令:“打开所有货舱,立刻往里面灌水》”水手们惊呆了,但还是照做了。虽然暴风巨浪依旧那么猛烈,但随着货舱里的水越来越高,货船渐渐地平稳了。船长说:“一只空木船很容易被风浪打翻,如果里面装满了水,风浪是吹不倒它的。船在负重的时候是最安全的。”其实人何尝不是呢?那些心怀大志的人,沉重的责任感时常压在心头,砥砺着人生坚稳的脚步,从岁月和历史的风雨中坚定地走出来。而那些得过且过空耗时光的人,像一个没有盛水的空水桶,往往一场人生的风雨就把他们彻底地打翻了。只有给自己不断地加压,才能“逼”着自己不断地往高处走。如果对自己没有要求的话,那么也就没有向上的动力,也许你的人生也就这样晃悠着。
所以,适当给自己压力,向高中部冲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