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xx班学生丁洁,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虽然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是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切帮助过我的人。在这里,我要感谢细心呵护我的父母,感谢耐心教导我的老师,感谢默默关爱我的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此除了感谢你们,我更想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学习方法。
1、好成绩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态度。一位作家说过:“态度决定一切。”一个拥有良好学习态度的人,才会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要把学习当作是我们自己的事,认真的去对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成绩提高上去。
2、好成绩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我认为语文关键是“记忆”,语文知识可分为四个部分:字、词、句子和文章。学习一个“生字”,想想它怎么写怎么读,能组成什么词,造成什么句子,在哪篇课文中出现,能帮助我们记忆。对于数学关键是“理解”,我们应该勤动脑,多思考。其实学习最关键的是错题更正。只要我们把作业、练习册、考卷上的错题掌握了,弄懂了。我们的成绩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适合自己的方法。我相信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一定会使你终身受益。
3、好成绩离不开勤奋。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天才在于勤奋。学习需要劳逸结合。但我认为应该在学习任务完成后才能去开心的玩。如果我们每天多学一点,多记一点,将来我们的成绩肯定能提高一大截。因此我们要抓住平时的每一分每一秒,用于学习。
我的暂时成功归功于这些因素。虽然这次期中考试,给我带来了成功的喜悦,但我不会沉迷于一次小小的成功中,这一次成功已成为过去,一切从零开始,今后我会加倍努力,让我的人生写下更多辉煌而又灿烂的篇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