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旗下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公物,争做校园主人》。
一说起爱护公物,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老生常谈,因为类似"爱护公物光荣,破坏公物可耻"、"爱护公物,人人有责"这样的恐怕连幼儿园小朋友也能说上几条。
但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又做得怎么样呢?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校园里破坏公物的现象还是有的:不知你们是否看到楼道教室的墙壁上污迹斑斑,有些班级坏了的门窗;还有课桌上,椅子上,甚至是厕所的墙上,经常会看见各式各样的涂鸦……你有没有想过,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些行为都对公物造成了损坏,也给其他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还会增加学校对公物的维修费用。
爱护公物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在校园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身影:他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他们随手关掉了水龙头,他们爱护着自己的课桌椅,他们小心地使用计算机,他们使得校园更美丽了。我们要真诚地感谢这些自觉爱护学校公物的同学,只要同学们平时多想想,努力提高自己的品德行为,就一定能够改掉不良习惯,成为一名公共环境的保护者,争做校园主人。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大家做到:爱护公物,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上蹬踏留迹;不要让电灯开关粉身碎骨;不要让电话机身首异处;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呵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拾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面孔一样爱护环境,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公物。
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破坏环境行为。把美的外在形象与良好的德行结合起来,做一个有文明、有修养的学生。让我们一起用心呵护每棵草、维护每一张桌椅、每一块墙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今天的努力来营造我们温馨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