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一直以来,我都坚信这句话,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然而,一统的考试结果却事与愿违,让我对此产生了怀疑,再次选择返校读书,对于我来说是否真的是一个好的选择,不足三百分的我,是否真的有学下去的必要。
这些天,我曾多次的问自己,学习是什么?坚持又是为了什么?回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得到的答案只有一个,为了当初的承诺。看到现在有的同学在离高考不足180天的日子,选择离开学校时,往事再次占据了我的思绪,面对她(他)们的离去,我无言以对,因为我也曾离开过,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同样也很无奈,暂时的离开,让我认识到打工的艰辛,知识的可贵,每当我看到别人花大把的钞票去吃一顿饭时,我常会想怎么会有这么奢侈的人,同事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说“等你有了钱以后,你也会这样花的”“不会的,我不会的”我果断的说,“我会去上学”仅仅为了摆脱工作的辛苦及自己对老师的承诺,我回到了学校,事情并不像我所愿的那样一帆风顺,学习的艰辛,一点也不亚于工作,毕竟,工作的回报在短期内可取得可观的改入,然而在学习中好成绩的取得,并不能马上见成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难以成大海,它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考试失利更是再所难免,情绪底落,产生厌学,有想要放弃的思想是很正常,流泪更常有的事但千万不要因此一蹶不振,终究要记住一句话:真的强者,并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过早的取得成功并不尽是一件好事,我们应满怀希望的去争取在高考中的成功。
这次考试的不理想,让我怀疑自己的能力,也曾暗自问自己,此时,自己所考的分数该怎样回答来自亲朋好友和街房四邻的不解,以及来自于好们的嘲讽,到外面去玩了一年,回来还有心思上学吗?学习成绩跟的上吗?面对那些我不知该怎样回答的问题,妈妈替我做了回答,我也因此许下承诺,我会努力地去学习,可是此时,我动摇了,在学习的这条路上,我退怯了,虽说,我信守当时离校时对老师的承诺回来了,可是,当我拿着手中的高考报名费时,却迟疑了很久,难以下定决心自己是否还应再坚持下去,最终我战胜了自己,递上了报名费,从那刻起,就将决定了我必须信守对妈妈的承诺,继续努力下去。
同学们,还记得自己在人生规划书中许下的承诺吗?还记得对亲人的承诺吗?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吧,去战胜自己的心魔,从此刻起,相信起步在脚下,成功在峰巅,虽说旅程中充满未知的雨雪,然而登顶则是你我共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