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们好!
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祖国,那风景优美的景色,那传统民族的歌谣,那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都是在祖国母亲怀抱中长大的。但你有没有想过,是谁创造了这么多的事,没错!是革命先辈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美好的今天。他们不顾一切,为了祖国的安危,不惜一切的代价,在战场上洒热血。
记得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在圆明园这一范围的所有东西不是被带走就是被破坏,毁坏,一样东西也不留,真正做到毁尸灭迹。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续烧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一片废墟。
侵略者这可耻嘴脸激起了我们的愤恨,我们要牢记得这段屈辱的历史,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
几年来,我们祖国建设事业都蒸蒸日上,新时代的发展,已经不需要我们像革命先辈那样“浴血奋战”。但是,那一份爱国的热情却永远不能丢掉。我们小学生的主要任务---学习。只有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来孝敬父母,将来能够为祖国效劳,才能报答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啊!革命先辈为热爱祖国的精神永远留在历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