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好!请问同学们,你们对自己的人生是持以怎样的态度的呢?好,不管怎样,我今天要讲的主题是“乐观看人生”,
同学们,不要把人类想象得那样复杂,因为受过某人一次阴险的欺骗,就说这世界到处充满了陷阱;听过某人一次带刺的闲言,就觉得这世界太缺少温暖;看过某人一次冷漠的表情,就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冷酷,把虚伪自私和丑陋看成是人类的天性,从此郁郁寡欢,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孤立起来,冷漠地看待这个世界。
同学们,不要把生活想象得过于糟糕,不要因一时的荣辱得失而烦恼,生活就是这个样子,有它美丽的一面,也有让人感觉遗憾的地方。生活并不简单,生活纷繁复杂,真善美交织假恶丑,生活中也总有许多的是非恩怨磕磕碰碰,心灵也会时常受到伤害的打击,即使这样,我们也不必有太多抱怨,不必因此对善良麻木,对真诚冷漠,对生活失望,同学们,乐观看人生,既然生活着,就要学会从容于这个不完美的世界,过好每一个平淡的日子,享受每一段美好的时光,在心情的平和与从宥□□一份亮色来。不要轻易在浮躁的生活中沉沦,不要因短暂的安逸而失去永远的快乐,不要因肆虐的风雨而放弃希望,更不要因短暂的失意而倒下心中信念的旗。不要在不如意的现实中慨叹或指责身边的一切吧!
不论这时代如何的崇拜金钱崇拜权力,如何的物欲膨胀,人与人之间最可贵的仍然是一份真情。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真诚与热忱,去影响我们身边的人,给生活带来美好。一生的时间不长,不能让日子在失望的抱怨中度过。有缺憾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不完美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
所以,请同学们乐观看待自己的人生,好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