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演讲稿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它懂得珍惜每一滴水珠;群山雄壮巍峨,因为它懂得珍惜每一颗石子;我们要懂得珍惜,积累幸福的点滴。工人说:时间就是产品;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战士说:时间就是胜利;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教师说:时间就是人才;学生说:时间就是知识。的确,时间就是如此重要,它如流水般匆匆流去,一去不复返,因此我们要懂得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
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珍惜时间,首先我们就要做到:“挤时间”。因为平时我太“忙”了,所以我喜欢挤时间。比如,我每天都要读一个小时的英语,那么我就把时间化整为零:早晨起来读上十分钟,吃完早饭休息时又可以读十分钟;中午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读英语,因为中午时间充裕,我可以读半小时;那么到了晚上,我只要读十分钟就好了,丝毫不会感到枯燥,而且还会意犹未尽!
其次,我们就要学会合理的安排时间,利用时间。比如考试时,可能我们会因为某道难题不会做,有的人可能会一直在这道题上纠结,到了收卷的时刻,后面的题还没做完。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先空过这道题不做,等题全部做完之后再回过头来仔细思考这道难题,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钱能买来钟表,但买不来时间,所以我们不要虚度人生的似锦年华,从而留下太多的遗憾,而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无限有意义的事,让自己活得充实,光彩,让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古人云:“不积蛙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朋友们,如果你们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重对时间的利用,珍惜时间,也许有一天,你就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时间的主人”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