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这句话经常能给我们鼓励,让我们明白,只要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努力,我们就能做的更好,就能收获更多!这样想着,时间的存在好像拉平了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一样,让每个人都变得有机会,有肯能去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去改变人生,让自己不断的前进!这是非常积极的一种看法。
但是,我们也知道,尽管“时间是平等的”,但是同样的“东西”,能发挥出怎样的作用,还要看持有它的人是怎么使用它的。现在,我们在场的每个同学都是在___学校,并且与同班同学在一个教师,一个老师,甚至坐在相邻的一起上课。但我们也知道,在这样看似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的情况下,依旧有由成绩差和成绩好的同学这两种极端!近乎一样的环境,一样的时间,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再让我们来回想这句话,“时间是平等的”。是啊,是平等的,不是偏爱的。为此,你付出了多少,就能从时间中收获多少。正是因为时间的平等,才会有了成绩的不等。才会有了我们能在成绩上的差异!
优秀的同学不一定天生就是优秀的,但他在后天的学习中的一定有抓紧时间去努力,去学习的!相反,成绩差的同学也并非不聪明,但大部分同学,没有将精力和时间花费在学习上!时间品等,所以它给我们的回报也是平等的。
在现在的生活中,并不是所以的努力都一定都能得到回报,但学习却不一样。我们的学习不为任何人,只为我们自己!我们因为学习成长,因为学习变得有能力。我们为学习所付出的时间,会变成自己的能力,永远的留在我们的身上!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的原因。
同学们,我们现在,都还好是学生,是父母的孩子。我们没有能力在生活中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去学习,去抓紧时间学习!时间是我们现在唯一的财富,学习是“稳赚不赔”的事业,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投资呢?
各位同学,希望我们无论在何时都要牢记,“时间是平等的”,所以它不会为你停留,也不会对你偏袒。我们能做的,只有抓紧时间,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让我们打拼出最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