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xx县实验一小五(二)班的胡,很荣幸能够在此发言!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这一秒,你在做什么?下一秒,你又在做什么?一秒钟、一分钟对你重要吗?你会珍惜它们吗?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有人会把昨天一直挂在心上。有些人会把明天一直看在眼里。这两种人都没有把宝贵的今天放在心上,今天才是人生中最有价值的。有人这样想:就剩一点事了,明天再干吧。可到了明天,他还是说等明天吧。这样一直拖下去,还不如在今天就把事情做完。
同学们一定还记得凿壁偷光的匡衡吧。他从小聪明好学。但他家很穷买不起书,也没有蜡烛,为了能读书,他就把墙弄个眼,借光看书。他还给别人打工,但不收钱,只要给他书看就行。最后,他成为了一个有名的学者。有人会说:“我也想看书,可是我没时间。”成功的人都没时间,他们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比如司马光、爱因斯坦、居里夫人……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小学生总是想把作业往后拖,虽然最后都写完了,但已经是深夜了。我觉得不如现在开始,认认真真写完为好。
最后,我想提醒大家: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请珍惜时间吧!燕子飞走了还会回来,桃花谢了还会开,可是,时间是不会再流回的呀!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