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从出生到死亡,这是人的一生。这一生由数不胜数的分分秒秒组成,然而这分分秒秒就叫时间。
一分钟对有的人来说是珍贵的:他们用一分钟来多读读书、写写字;;用一分钟来编写国家机密;用一分钟来发表一件非常重要演讲……一分钟的价值多么珍贵,一分钟的作用举不胜举。
但是,一分钟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则是轻贱的:看!他们在游戏房拼命的打游戏:瞧!他们在街头可怜兮兮的当乞丐。这又是一分钟,没有一点价值的一分钟。
“珍惜每分每秒”,是我们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的传统。这样的人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后,就会获得别人仰慕不及的成功。比如《王亚南睡三脚床》这个典故:王亚南小时候胸有大志,酷爱读书。他在读中学时,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读书,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条脚锯短半尺,成为三脚床。每天读到深夜,疲劳时上床去睡一觉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了一节的那边方向倾斜过去,他一下子被惊醒过来,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读。天天如此,从未间断。结果他年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被誉为班内的三杰之一。由于他勤奋刻苦的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杰出的经济学家。“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爱迪生如是说。想想看,浪费时间、不就是浪费生命吗?我们的生命对于时间长河来说是很短暂的,它就像一颗流星,转瞬即逝。如果你不好好珍惜,那么,你的生命就没有任何价值。虚度光阴的人和节约时间的人在世界上无疑是两种极端的表现。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是珍惜生命珍惜时间是爱护自己当然,珍惜时间并没有那么难,你兴许可以做到:吃饭时少发一小会呆,多嚼嚼饭菜;做作业时集中精力,下笔如有神;还有听讲时,只要你专心听进去老师讲的每一个内容,这就是节约时间。看那,珍惜时间多么简单,珍惜时间只是举手之劳。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珍惜时间,一起做节约时间的好少年吧!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