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弘扬爱国主义。爱国主义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我们的祖国山川雄奇,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祖国的胸怀无比广阔。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看到胸前飘飘扬扬的红领巾,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山河,关心祖国的命运,这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当侵略者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
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我们作为学生的,要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