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的公益广告,是我们许多小学生都耳熟能详的。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同学不仅明白这句广告语的意思,他们还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它所包含的文明的内涵:
看,这校园里干干净的,都是我们学校的环保卫士的功劳。学校里的环保卫士,每天都在检查学校周围有没有垃圾。要是发现要垃圾,我们学校的环保卫士就会马上把垃圾捡起来,放到垃圾箱里。这样我们的学校就会干干净净,每一片纸,每一片塑料袋,每一个果皮,都不会出现在我们学校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一个同学得了感冒,咳嗽得厉害,痰也较多,他老是咳嗽大家听见了就烦,都说不要再咳嗽了好吵人的。正当他要吐痰时,为了保持地面的干净,便从书包里拿出了方便袋吐在里面,上课要吐时,就不会影响别人了。大家看到这种行为,都说好,再也不说那个同学了。反而学那个同学的那种行为,从那以后教室里在也没有痰的痕迹了。
还有一次,我正准备到球场打乒乓球。看到了一个小孩子手里拿着饼干包,我心想:这小孩真有趣,包装纸也舍不得扔,留着装沙玩么吗?可是,我错了,只见他径直走到了垃圾桶旁,踮着脚将包装纸往里扔,可他的个头比起那个垃圾桶小,所以扔不进。我赶紧跑去把扔进了,他对我说:“谢谢”。我听了之后,觉得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