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是绿叶最快乐的时候,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
我是一片绿叶,我是一名快乐的园丁,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稚气的孩子,还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一颗颗幼苗,给他们人生起点上以方向和力量,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在幼儿园工作的这一年,我深刻的感受到,要成为一名称职的幼儿教师,就得付出许多心血和爱心。孩子就像一张白纸,需要我们用爱心和耐心去照顾他们,我非常认真的思考,怎样做才是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我追寻着答案,从教师,幼儿,家长中去寻找答案,在一次次的发现中,我认识到了幼儿教师的魅力;在一次次的感动中,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提高自我素质。
虽然工作时间只有一年,我有的感受就是你想让孩子们喜欢你,那你就要做到自己也要变成孩子,跟他们融合在一起,多关心他们,多注意他们,多照顾他们,多和他们在一起玩,多想一些新花样吸引他们,这样你就能让孩子们喜欢你。
还记得在冬天的时候,答应了宝贝们给他们做糖葫芦,因为外面卖的糖葫芦不卫生,自己做得很干净,所以决定自己做糖葫芦给宝贝们吃,但是由于自己没有做糖葫芦的经验把手烫,虽然手烫了,但是我看着宝贝们很开心得吃着我亲手做的糖葫芦,我的心里美美的。宝贝们看到我的手烫坏了都特别关心我,有人给我吹
手并且问我:“老师你疼不疼了?我给你吹吹吧,吹吹就不疼了”,在我做东西的时候,告诉我说:“老师,你慢点,你小心点,你手都坏了”等等这些暖心的话语,这些话我都记得,当时我感觉,我有一群那么爱我的宝贝们真的太幸福了,我一定要好好爱他们。
每个孩子都需要老师的爱,尽管他们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内向的,外向的,活泼的,大方的,老实的,顽皮的,但他们都是有感情和有思想的。幼儿是一块白板,那就要我们以爱为核心,细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充分了解自己班级的孩子,学会观察,对班内每一个孩子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让孩子在我们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我们班级的多多小朋友可以说真的非常调皮,但是他也有特别暖心的时候,有一次我头疼,然后就用手揉我的头,多多看见了就来我这里问我:“老师,你头疼呀,我给你揉揉吧”然后就给我按摩头,他接着说:“我奶奶在家头疼的时候我就这样给奶奶揉,一会奶奶就不疼了”,在按摩了一会之后,多多问我:“老师,你现在是不是好多了”我告诉他:“老师已经不疼了,谢谢你”。我想我有这样的宝贝是何等的幸运呀。
在端午小长假回来之后,牛钧仪小朋友来幼儿园看见我一下把我抱住了,和我说:“老师,我好想你呀”。还有当她的家长说放学之后是爸爸的同事来接,在放学时抱着我不愿离开,那种被需要的感觉让我觉得我从事的是这样一份伟大的职业,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
当家长看到孩子进步感谢老师的那种成就感真的是任何事都比不了的,雷品峥小朋友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和家长沟通的时候说起了孩子的进步,非常开心,以前特别担心孩子上小学会跟不上,但是在看到孩子的进步之后非常吃惊,认为不可思议,现在一点也不担心孩子上小学的问题了,从以前的揪心变成了现在的放心,还说以后一定会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这种成就感真的是我第一次体会到的,在开心中还有着感动。
有太多感动的事,说也说不完,但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作文 WWW.zuoWenBa.neT )
可能因为这是我带的第一届孩子,所以和他们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真的好爱好爱他们,一想到我的孩子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就想时间慢一些吧,我想和我的孩子多一些相处的时间,其实在以前还没有这种特别深刻的感觉,当真的要结束时,才知道我是多么舍不得,我是多么爱他们,连我的朋友都说我现在变成了炫娃狂魔,因为我每天都要和她们说一些孩子们有趣的事而且手机里都是孩子们的照片。我的朋友们都说:“看你班孩子毕业之后,你怎么办”。我想我一定会大哭一场。我没有好的文采,写不出最华丽的语言,但我会用我最质朴的语言,来表达我对孩子浓浓的爱。
现在,我也懂得了无私奉献的意义,有人说:“老师无私的奉献,值得学习”我想,如果老师的无私能教会幼儿无私,那我就是一粒无私的种子,总有一天,这颗种子能在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中成长,开花,结果,这就是做老师最大的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