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现在她变得富贵,变得美丽,变得强壮了,可是在以前有许多许多的侵略者来侵略我们的祖国,来抢取我们的财物。
在鸦片战争时期,许多的外国人把鸦片带到中国,强迫中国人民吸毒,好多人因为吸上瘾而死去,不过后来林则徐带领着军队把敌人给赶走了,把鸦片给烧了。可是外国人却带走了一箱箱的黄金白银。留下的却是中国母亲的侮辱。在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人杀死了我们多少同胞。别的国家也纷纷签订合约,我国死伤惨重。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母亲富裕起来了,祖国母亲强大起来了,别的国家就不敢来侵略我们了,但与此同时,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是伤痕累累了。在看到圆明园被毁,我们是既愤怒又伤心,这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认为颜色最鲜艳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每当奥运健儿在比赛的时候我们会呐喊助威,这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每当奥运健儿得奖时,我们会为他感动自豪、感到高兴,这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看着我们长大,祖国的将来要靠我们发展,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