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即将破水而出的东方巨龙,以后将是一颗屹立在世界东方的璀璨明珠。
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而发展自然有蓝图,我们祖国的计划可谓是庞大至极在东南亚,西北,东北方面都有涉及,在未来几年,我国将会把这些计划从蓝图变为事实,一条条陆地长龙在陆地上蔓延——高铁,一条条鱼——船,从港口出发开往四面八方……
在夏季,与泰国军方一锤定音,“中国高铁”从中国大地开始像四周蔓延,犹如蜘蛛织网,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在积累的经验与成熟的高铁技术下,“中国高铁”开始从国内走出国门,从云南至新加坡,几千公里的路程,一条庞大的中国巨龙,盘踞在东南亚地区,可想而知,中国的科技已经有了一个极大地飞跃,从发展中国家开始走向发达国家,在无数代中国人的努力下,我们,已经在世界上占有了一席之地了!
如今的中国在尼加拉瓜准备投资500亿美元开凿一条运河,我们的祖先曾幻想不经过马六甲海峡来到欧美、非洲,如今,我们很快就要实现了这个愿望了,开通这条运河,不仅给我们中国带来发展机遇,还给其他国家增加工作岗位,如此一举,令几方受益,可想而知我们国家的规划图有多么的庞大,这也照应了主席的和平发展道路。
这仅仅是冰山一角,我们祖国还有许多伟大的蓝图,正在一步一步实现。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为祖国伟大的蓝图而骄傲。同学们,努力吧,,正像周恩来所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