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就在身边。
一提到爱国,我们往往会联想到轰轰烈烈,惊天地、泣鬼神。是啊,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豪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荣辱兴衰,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我宝贵的生命。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牢记“精忠报国”的母训,带领岳家军,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壮志,驰骋疆场,屡建奇功。甲午海战,邓世昌浴血奋战,誓与军舰共存亡,最终亲自掌舵,开足马力,向敌舰冲去,不幸被鱼雷击中,壮烈殉国。民族抗日英雄杨靖宇身先士卒,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里打击日寇。应对敌人的重兵围剿,他率部顽强战斗,最终弹尽粮绝,英勇牺牲。
“位卑未敢忘忧国”,爱国,是我们作为一名公民应尽的职责。或许我们作为一名普通人,并没有机会让我们轰轰烈烈地去大干一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能把爱国停留在口头上,留驻在作文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尽好自我应尽的,依然是爱国!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我们连自我的家园和学校都不爱护,又何谈爱国?所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这就是爱国!
为此,我今日在此向每一位同学发出倡议: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国最诚挚的爱,请同学们在举行升旗仪式时,庄严应对国旗。课堂上,让我们再专注些这;课余,让我们对那些需要帮忙的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身边的世界,因我而多一份温暖和美丽!
同学们,爱国不是空谈。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在自我平凡的岗位上呕心沥血,用自我不平凡的业绩,把爱国两个大字牢牢地书写在心底!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