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的母亲,在欢庆您诞辰70周年之季,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每当我们仰望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国歌,爱国之情就在我们心中激荡。中华民族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封国,落后挨打的的近代耻辱。
我们铭记着祖国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封国、思想僵化。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中国!你怎么了!你为什么不反抗!“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终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走来。自立更生,内强国力,五项原则,外接友邻。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崭新的姿态,终于走向世界,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联合国庄严升起。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正如那首歌中所唱道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势不可挡。
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中国就是世界的榜样!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展望未来,历史和以后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让祖国走在世界的最前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