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华之崛起》。
生长在家乡的土地上,十数年的光阴已让中华民族的文化成为了我灵魂的烙印,五千年的灿烂文明闪耀着中华民族智慧的光辉,纵横千里的辽阔的土地,孕育出了一个民族的广博和大气。千百年的勤劳勇敢的人就在这片土地上生息耕耘,在这漫长的时光里我们曾经有过繁荣和昌盛,更有过屈辱和黑暗,但是无论何时,我们中华民族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跨越险阻与障碍走向了最终的光明。
听,烈士那对祖国的无限憧憬的话语又回响到我的耳畔:“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脚步,欢歌奖代替悲叹,笑脸将代替哭脸,富裕将代替贫穷,健康将代替疾苦……”现在在一代一代人汗水的浇铸下,我们终于可以自豪的告慰先烈:你们的愿望已经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了。
作为一名学生,在这个崛起的时代里,我们有责任也渴望去拼搏,去奋斗,去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做己义不容辞的贡献,祖国,我爱您,愿您永远昌盛,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