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期《榜样8》专题节目中,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榜样:防得住敌人核打击的钱七虎、为无声世界打开妙音的特殊教育教师刘玲琍、青藏高原上的地质人唐菊兴、脱下军装振兴乡村的吴惠芳、山林间的仁心医者李桂科……他们身上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们的力量和自信、坚持、追梦等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坚守在高校立德树人主阵地和主渠道的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榜样为标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瞄准榜样、坚定信仰,学习榜样、增强本领,看齐榜样、做好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倾情尽心,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追求,为新时代思政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