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8》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榜样人物的坚毅品格,为了实现人生目标,他们始终满怀憧憬,不懈努力,面对困难,他们始终不轻言放弃,敢于攀登。榜样们充分展现了果敢、谦逊、真诚的高尚品格,传递着责任担当行动的积极能量。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他们是我辈的精神火炬,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榜样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积极学习榜样精神,激发前进力量。
攻坚克难,使命在肩。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用挚诚的爱浇灌着孩子们的心田。为国“铸盾”六十余载,“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为中国防护工程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著名探矿专家、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唐菊兴用行动践行干事创业,数十年如一日,踏上推动西藏乃至全国铜矿勘查新突破的漫漫征程。
榜样是时代的楷模,持续散发着光和热,是现实中追逐人生价值的向导。《榜样8》专题节目教育意义重大,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们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并将学习体会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树立做好本职岗位的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激发自己干事创业的闯劲和拼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忠诚担当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