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心得体会
今天晚上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2023年度山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表张大会,观看后有一种感动占据了我整个内心,他们每个人的故事足以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们每个人的精神都值得我去学习。
片中讲述了8位怀着不同理想,而努力奋斗去实现的好少年事迹。有热爱科学的刘人玮,有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李铭锐,自强不息马可欣,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海外的刘家辰,立志传承吕剧的丁旌云等优秀的同学。
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立志传承吕剧的丁旌云。她为了传承我们的非遗文化已穿破三十多双练功鞋,从未喊过苦,也是她告诉我什么是吕剧,让我知道吕剧已有百余年历史,也是八大戏曲剧种之一,是我们山东省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从她的身上让我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不断的磨炼,不得偷懒,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有理想、有目标、勇于创新、不畏艰苦,努力拼搏才会实现梦想。让我们一起铭记他们的事迹,鞭策自己,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