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调至少儿频道,便听到如此清脆昂扬的诵读声从电视中传来。今天,我们就要随着梁启超的诗句,顶着毛泽东和周恩来的厚望,走进习近平的新时代,看一场《新时代好少年》。
这场活动以记录短片、导读介绍、舞台互动等角度将新时代的好少年一一介绍,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看着这些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们,自信阳光,自强不息的脸上透着那么坚定异常的表情。他们深深的打动了我、感染着我,我仿佛同他们一样,也在想着如何成为国之栋梁!此时,我只想为他们感叹一声:“少年楷模”!
作为少先队员,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