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家文化开展家庭幸福教育心得体会
如何培养“大家”情怀和“大家”格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培养小家文化或如何进行家庭的幸福教育,家庭文化可以体现在一些生活细节中,如家庭布置、吃饭礼仪、家庭会议或是对小孩的培养过程,真正的家庭幸福教育应该是给小孩树立榜样、让他们追求更大的目标、承担更大的责任、获得更多的成长、享受更多通过自身努力得到的幸福感或付出努力的幸福感。
在培养小家文化的过程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教严格则子女严谨,家教正派则子女正气,家教纯厚则子女纯善。父母应该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小孩,把这些传统美德继承和传扬下去,这样小家文化才能转化成大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