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是培养孩子的基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幸福的家庭都有相似的共同点,一是家庭成员相互信任,彼此关心;二是家庭成员都愿意为家庭分担责任,全力付出;三是家庭成员共同成长,通过学习变得越来越完善。
在独生子女越来越普遍的情况下,奉献对于当代的孩子非常重要。而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的言传身教。想要成一个幸福的家庭,作为家长的我们先要改变自己的思想,有“大家”的气象,爱更多的人,成就更大的自我,要有要不断学习和进步,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孩子才会在家庭教育的熏陶中愿意为家庭分担责任,全力付出,我们的家庭才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