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高一(13)班的程__,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实验高中是一所美丽的学校,每每迈入校园,总有一股股文艺气息扑面而来,教学楼和图书馆的主色调;人文灰——让身处闹市的我们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状元红——学校相信所有实验高中的学子在高考中能够披荆斩棘,摘取累累硕果;象牙白——希望我们的品性能像象牙那般纯白无暇;生命绿——让遨游书海的我们焕发出勃勃生机。红色的大门下,灰色的石桥边,白云在如意湖的碧波中缓缓流淌,我们的青春也逝者如斯。在这里,每年都有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迈入名牌大学的殿堂。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越发努力,以不辜负高中母校的期盼。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无比激动,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忘记你们中考的辉煌,新的学校,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
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游轮,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实验高中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挺拔!
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学生向学校、老师承诺:在接下来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定牢记父母的热切期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学长们为榜样,扬起属于自己的理想之帆,做到“困难面前,绝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气馁;成绩面前,绝不骄傲。不断充实自己,升华自己,实现理想,为实验高中增光添彩。”
人因不断挑战而强大,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实验高中这棵参天的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的我们笑容如鲜花班芬芳,阳光般灿烂!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