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立志在年少,理想比天高》。
不要说我们还小,不要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我们要为自己指引生命的航道!不要说我们是笼中鸟,不要说我们是温室的嫩苗,我们的心中装着天,我们的梦,高耸入云雪!
妈妈问我们,长大后你想做什么?老师问我们,你的理想是什么?科学家、老师、白衣天使、钢铁战士……我们的回答是我们真实的向往,我们的回答是我们清澈的梦想!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每一个理想都是一颗饱满的种子,长在天地间,沐浴阳光,搏击风浪。
教室里,有我们的朗朗书声;讲台上,有老师的谆谆教诲。书声响彻校园,教诲滋润心田,让年少的我们更加壮,让稚嫩的梦想健康成长。父母师长,用他们的理想为我们的理想保驾护航,我们要用我们的理想把世界照亮。
让每一个清晨,都有阳光明朗;让每一个黄昏,都有霞光万丈;
让每一朵花儿,都散发迷人芬芳;让每一只鸟儿,都展翅自由翱翔;
让每一个孩子,眼里都有快乐光芒;让每一个老人,脸上都有幸福荡漾。
志在年少,理想比天高。为中华之崛起而刻苦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