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5)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梦想。
这周五,我们将迎来五四运动的100周年纪念日。100年前的5月4号,为了驱逐黑暗,为了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北京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而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已落在了我们青少年的肩上。
“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并非要为发扬爱国主义而做出一场哄哄烈烈的爱国行动,在生活中,我们应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贡献。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将拳拳爱国之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也将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弘扬。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举世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同样如此。我希望等我们终有一天年华老去,青春不再的时候,会因我们曾奉献过自己的力量而没有丝毫遗憾。如果我们是帆,那奉献的精神就是扬帆远航的风,推促我们加速前进。
同学们,我们现在面临着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因此,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艰巨的。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末来,任重道远。站在这充满希望和令人向往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奋斗。
因此,我们应该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努力成为“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第三代”,努力奋斗,无私奉献,自觉弘扬五四精神,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位卑未敢忘忧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