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2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奋斗的青春”。
1919年的5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上,成群结对的青年们攥紧了拳头,呐喊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他们情绪激昂,号召大家奋起救国。他们在青春的年华里,为祖国抗争,为祖国的未来绽放着自己的价值。
而今天,身处于和平年代,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也要提起笔杆来奋斗,通过初中阶段的努力,去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是为了扩宽视野,实现自己的价值;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当中。
有这样一位学子,他以语文、历史高考满分考入清华大学历史系,却在入学第二天因为九一八事变爆发而弃文从理,所有人都惊诧不已,因为相比于文科的优秀,他的高考物理却只有5分。但是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后,摇身一变成为了“近代力学之父”,他就是钱伟长。关于所学,他说:“国家需要什么,搞什么。”钱伟长为中国的机械工业、土木建筑、航空航天和军工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被人称为中国近代“力学之父”,“应用数学之父”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曾经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有奋斗,个人理想的风帆才能扬起,只有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才能实现。
而我们作为初中的少年人,就让我们的奋斗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专心听好每节课开始,从认真完成每一个学习任务开始,从把握每一天、充实每一天开始,让我们站在青春的起跑线上,秉持石中人“科学、协作、拼搏”的精神,奋斗创造出不一样的青春色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