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
回望百年历程,那为国而燃的青春之火,始终拨动着我们的心弦。五四青年的爱国之火,照亮了沉睡的东方;革命年代的星星之火,唤起了无数国人的觉醒;大漠戈壁上,青年建设者的奉献之火,点亮了中华民族的未来;改革春风里,青年奋斗者的激情之火,创造了中国崛起的奇迹。
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不变的是精神,不老的是青春
翻开历史书卷,从“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的被荆斩棘,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乘风破浪。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一代代青年滚烫人生的焰火,始终在燃烧。
青春是改变与创造的力量,是充满可能性的力量,是把空白时间,变成充满历史的力量。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在这个美好的年龄,应该朝着一个目标去奋斗!其实,奋斗就是人生的一条道路。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少年以梦为马,梦因实干生根,无数小我攒聚成当代青年的群像,我们的名字正在风中闪光,又何尝不是远大理想的足迹。以诚待之,以恒贯之,理想必将照进现实。
一代人有一人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的手里,我们,就是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