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间的沙漏漏下最后一粒沙粒,金子的本色才会闪闪发光;当贝売的泪水划过最后一道痕,珍珠的色彩才会如此耀眼;当十年寒窗走到最后的终点,青春韶华才会无怨无悔!
一百年前的的今天,一批具有强烈爱国心的青年,向黑暗势力发起攻击,揭开了我们民族追求科学、民主的新篇章。一百年来,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在每一个时代都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五四精神,是奋进、开拓、奉献的精神;五四精神,是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青年,永远是时代的先锋,是未来的主人,是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者。
五四精神,在青年的面容里,在青年的心田间,在青年的生活里。一场疫情更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每个个体的小小愿望,都与宏大的时代语境息息相关。当我们在各级领导和老师的保驾护航中重返校园的时候,我们青春的力量,就是在艰难的时刻,不动摇,不松懈,目标直到终点!当我们依然面临疫情的巨大威胁时,我们青春的力量,就是弘扬正能量,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每一条细则,我们全体高三学生,拧成一股绳,战胜疫情,让我们理想的航矾,顺利地驶达终点。
还有六十几天,我们就要走向考场,当我们作为毕业生离开校园的时候,对于我们民附的学生来说,五四精神就是永远记住我们是民附人,永远践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民附精神。当我们走进高校的校园,五四精神就是树立远大的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当我们走向社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五四精神就是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永远不停止追求求真理的脚步。
同学们,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巨大的精神财富,体现出中华民族坚强不屈、自立自强的性格。我们当代的青年是幸运的,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真可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让我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再一次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