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鲜花开满校园,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炙烂炫目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五四”运动纪念日。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做一名守纪律讲道德的学生》。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1919年的5月4日,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今天,我们的祖国己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先烈们的精神?怎样追求更高尚的人生呢?
首先心须用知识来武装头脑。科学文化知识是人类智慧的结品,是社会进步的杠杆。没有科学文化知识必然是愚味无知的,更不可能有明智的选择。我们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认真学习。这是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
光有足够的知识也是不够的,更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在家里,尊老爱幼,与家人和睦相处,多于家长沟通交流,能为家庭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里,尊敬师长,与同学们互相关心,园结友爱,凡事不要总想他人的错,要懂得自我反省,也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宽容、包容他人,在学校做一名守纪律讲道德的学生;我们走向社会,更应该遵守社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有良好素质的公民。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弘扬“五四“精神,从身边点滴做起,为他人和社会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尽可能地去帮助别人,成为一名更好的学生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