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高一(7)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在我们青年心中引发了强烈共鸣,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寄予的希望和重托。
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在经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洗礼与熏陶,我们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在建团100周年,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更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学会与时俱进,做一名新时代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用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有理想,敢担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懈奋斗。
我们新时代青年对“纵有千骨,横有八荒”的祖国充满眷恋,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前程充满信心。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将清澈的爱献给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一代要积极向上,在学校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在家里为父母排忧解难,成为思想上的强者,行动中的巨人,用我们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