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四青年节演讲稿范文简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扣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
2023年5月4日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也是纪念五四运动的第104周年。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今日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五四”运动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和爱国精神永不磨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我们就要做出实际行动。为了整个民族的强盛,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用知识财富来武装自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一代使命在肩,前程广阔。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共青团组织的号召,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尽心尽力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立足当下,从新时代青年的视角详细阐述: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锻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实践,自觉向先锋模范看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还要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锻炼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恒心,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先锋。
同学们,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勤奋工作,努力进取,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让我们在跨世纪的宏伟蓝图上描绘出生动的一笔。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