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四青年节演讲稿范文简短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火红的季节。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在这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节和五一国际劳动节。
穿梭时间的长河,透过历史的间隙,我们穿梭到了百年前的北京,一句句誓言仍铿锵有力;一声声呐喊仍响彻云霄。我们又来到了八十年代的北大燕园,“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呼喊声再度响起,这八字虽简短,但却饱含深情。
1919年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夺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少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青春的赞歌,绘就了一幅宏伟的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一直是激励我们青少年的重要力量之源,它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精髓世代相承,并升华为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七十四周年,七十四年风雨兼程,我们经历过太多艰难困苦,走过太多的河川沼泽,也许曾经的我们只是理解爱国的字面意思,但如今每每想到祖国,我们只有无限感慨与无限赞叹。青年一代,应传承五四精神,爱祖国,护祖国,为祖国,拥有国家情怀,树立高尚品德,承担振兴中华的责任。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青春,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字眼,青是嫩绿色的,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劳动的黄金季节。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人民是伟大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劳动创造了人类文明,创造了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平日里,我们随手扔垃圾,浪费粮食等现象明显突出,这些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是不对的,所以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以及他们的劳动成果,争做时代新青年。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的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