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就像绿色的芳草地,让我们怀着热切的希望在思源中学这求土地上下断学习,拼博,奋斗;有人说青春是很长的跑道,需要我们用心用力地跑完每一步;有人说青春是一首首火火的歌谣,需要我们年轻人的高声歌唱。
我想问一下各位,礼门对青春是如何理解的?也许有很多人给青春下过不同的定义,也许听过太多的青春故事吧?正因为这样,我觉得春春就像熊熊燃烧的烈义,每个人的生命都因为有了青春而精彩。
同学们,还记得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一场背景学生反帝爱国运动吗?这是我国第一次反帝爱国运动,它又是中国历史上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伟大斗争。
是的,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生活中,我们并非要为发扬爱国主义而做出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我们应该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经济做贡献。在学校,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才,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
所以,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弘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彩,一起为祖国的腾飞而奋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让五四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