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六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五四新青年,青春正能量》。
爱国,是一个永不退色的话题。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守卫这片丰饶漂亮的大地;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作为高中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
回顾过去,按卷深思,难忘那群英姿飒爽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所谱写的壮丽之歌,绘就的青春之图。
1919年1月,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在法国巴黎召开和平会议,在此会议上,中国政府的外交失败,直接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由此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主义运动——五四运动。
1919年的5月4日,热血青年拉着横幅,一连串的“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抵制日货”、“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等口号响彻北平的天空。忆往昔,这些青年矗立街头,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在中华民族饱受辱没时毅然献身。这场毫无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使得中国打开了新民主主义的大门,走上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
现在,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光阴虽流逝,但他们留给我们的记忆却依然刻骨铭心!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既萦绕着悲伤,又坚定着信念;哀思留给过去,振奋放在当下!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循着心中理想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挺起胸膛,担起重任,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演绎春华的硕果!
最后,请大家铭记历史,永怀先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祖国和师长的殷切期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