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二(1)班的吴xx,很高兴作为升旗手,我发言的主题是:迎国庆,拥信仰,树理想。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成熟,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祖国重要的节日——国庆节。当祖国妈妈的生日到来,我们为她庆祝的活动有许许多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升国旗、唱国歌”。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起,它让我们拥有自己的信仰-爱国!当庄重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它让我们心中树立起自己的理想奋斗!
国旗是一个国家民族独立的标志,是国家主权和尊严的象征。五星红旗代表着中国革命、民族团结和国家光明,从她诞生的那一天起,她的美丽和神圣就扎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当下的我们,在迎接国庆的日子里,回顾以往的岁月,我们要做的应当是拥有民族的信仰,树立自己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要实实在在地为目标、理想而努力学习,勇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