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六4班的薛xx。我觉得中国就像一位智者。无论是秦时雄伟的兵马俑,隋唐时的绫罗绸缎亦或是郑和下西洋猎猎飘展的旗帜,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渐渐都成为了历史,成为了过去,他们渐渐沉淀了,消融了,却成为了中华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杨慎说的好:“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附笑谈中。”中国经历了无数的风雨,而喧嚣过后,它变得庄严肃穆和勇敢智慧,这也使我们的祖国有了更加独特的魅力。
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着盎然生机,我们只有将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同舟共济,破浪前行,才能重铸中华文明之辉煌,使祖国的明天更为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