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精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二(1)班的张xx,很高兴作为升旗手在国旗下发言。今天,我想和大家说一说国庆节的由来。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上,毛泽东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一庄严的宣告伴随着响亮的国歌声响和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使得广场上数十万人民群众都沸腾了。自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了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我国每逢国庆佳节,都会张灯结彩,用“欢度国庆”等标语来迎接国庆、庆祝国庆。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每逢大庆,在国庆节当天还会举行阅兵仪式,向全世界展示我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强烈的自豪感。
每当五星红旗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是无比激动与振奋的,我想说:“我爱我的校园,我爱我的祖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