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
在这金桂飘香的季节,祖国母亲迎来了xx周年华诞。xx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意气风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同庆祖国华诞的荣光,本校现将20xx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10月8日、9日照常上课
安全提示
疫情防控
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防止松动情绪和麻痹思想。非必要不离x,如有要离x的请向班主任老师报备行程,填写xx区xx小学离x报备表,返回后务必做核酸检测,向社区报告、等候学校通知方可入校学习。
交通安全
在道路上行走遵守交通规则,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右边行走。与同学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手机或做其他事情。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不要让不满12—16岁的孩子独自骑电动车、自行车,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预防溺水
国庆假期是溺水伤亡事故多发时期,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子女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未经家长同意,不能私自或擅自结伴下河、塘、沟渠等水域戏水,禁止孩子私自下水,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消防安全
要时刻防止火灾发生,做到不玩火、不玩电,注意用电、用火、用水的安全。学生应该在家长的指导下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切记麻痹大意引起火灾。
卫生安全
秋季易腹泻,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过期变质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小摊上的东西;不暴饮暴食等。国庆节期间,流动人口多,流行疾病可能传播,请家长协助孩子做好预防工作。
网络安全
让孩子远离网络游戏、网络垃圾。不进入电子游戏机室、社会营业性网吧;在家上网时,家长要加强指导与沟通,控制孩子上网时间,不浏览不健康的内容;注意上网安全,不随意结交网友,更不单独与网友会面。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
江山不老,祖国常春;
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