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正气生,万物勃发时!在这万物复苏、春风送暖的大好时节,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每个青少年光荣的义务和责任。在第__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迅速行动,争做植绿护绿的“传播者”
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__生态文明思想,主动学习植树绿化知识,树牢生态环保理念,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自觉树立植绿护绿意识,主动宣传植树造林、绿色生活、环境保护知识,善待自然、节水节能,让“绿色风尚”成为行动自觉,做生态环保理念的宣传员,努力营造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参与,争做植绿护绿的“先行者”
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是每位青少年的光荣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主动关心家庭、学校、社区的绿化工作,积极通过新媒体手段参加生态环保活动,向身边人传递绿色正能量。
三、从我做起,争做植绿护绿的“生力军”
植绿护绿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植绿护绿、资源节约活动。经常参加绿色环保、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主动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多种一棵树,多养一盆花,多植一片绿,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热情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共植新绿,共迎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