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野生动物和森林资源刻不容缓。
树木象征着生机,美化着家园,植树是为了留住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种下绿色希望,种出美好未来,关键在行动。在第__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体老师、家长和同学,发起“保护生态·共创未来”义务植树倡议,让植树绿化成为我们的时尚,让绿水青山永驻家乡大地。
我们倡议:
一、履行法定义务,做美丽高明的“建设者”。国土绿化是造福后代的伟大事业,义务植树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疫情期间,我们也可以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自然保护、居家绿化等多种创新尽责方式,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关心辖区、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做一名美化环境的“绿色建设者”。
二、保护生态环境,做美丽高明的“守护者”。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野生动物的命运关联着我们的命运,生态空间关乎我们的生存空间。从我做起,关爱绿色,呵护自然,敬畏自然。从我做起,重视生物安全,爱护动物,禁食野味。从我做起,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侵占绿地林地,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制止破坏生态的不良行为,共同守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三、树立绿化意识,做美丽高明的“传播者”。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让我们以生态空间增绿和扩大生态容量为目标,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增强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绿色文明大家建,美丽家园共分享”的良好氛围。
四、创新植树方式,做美丽高明的“推动者”。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让我们积极主动地为高明增绿建设建言献策,将义务植树与立体绿化、庭园绿化、居家绿化等相结合,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绿色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以实际行动绿化祖国、美化家园。
生态兴则文明兴。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中去,为建设生态高明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