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文明行为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阳春三月,丽日晴明,蕙风和畅,花木争春。我们迎着春光,怀着希望,走进三月,走进文明接续、梦想启航的新征程。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灯火辉煌,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靠我们全体学子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师生和睦,自尊自爱,孝敬父母,民族美德,靠我们全体学子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
发出如下倡议:
明德修身,博学践行
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勇于同各种有违道德规范的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增强自己行为举止的自觉性和意志力,创建文明校园,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和谐发展的人。
反省克己,积善慎独
要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做到交往得体,明礼诚信,谦虚谨慎,团结友善,仪表端庄,语言文明,遵守秩序,敬业奉献,把自己修养成真正的文明人。
爱校如家,节俭自律
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公民。
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我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分分秒秒,把青春的时光用于学习,用于提高自身素质,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彻底转变学风,做一份贡献,尽一份责任。
亲爱的同学们,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让我们以本次文明貌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质,提升我们的文明形象,构建和谐、团结、创优的校园文化,争做文明高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