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六(1)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宪法心中记》。
我们是生长在法制社会的儿童,我不知道没有法制的社会是什么样子,放眼看去我们的社会有正常的秩序,有若干的法律法规,保护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从小就听爸妈说要学文化,要遵纪守法。那时不知什么是纪什么是法,后来上学了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法律法规的知识。知道了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法律的约束,那么就会乱做一团。我想法律应该是约束我们行为的一种规矩,就是因为有了法律,我们的社会才能得以和平吧,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习法律,了解法律,尊重法律。
作为一个公民,我们要遵守我们国家制定的法律,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国家的法律是越来越健全了,我们儿童有《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师有《教师法》,还有保护每个公民的各种法规,只有法制健全的国家,才是文明、现代的国家。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与法律做朋友,让它时刻伴随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知法、懂法、用法,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才能健康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