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学宪法的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知法守法保护法,为你为我为大家。同学们,每年的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教育日。为什么要全民学法呢?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法律就是我们全社会每个人都要遵守的规矩。是的,我们每天的学习、生活都要遵守基本的规矩,各项法律法规规范着我们行为,如升国旗时,《国旗法》对我们的行为就有约束;在上下学的路途中,《道路交通法》也对我们的行为有严格要求;一句话,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处处涉及到法。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更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国家制定其他一切法律法规的依据,所有公民都必须了解《宪法》的内容,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总之,各项法律都是为着最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制定的,如果每个人都能遵纪守法,那我们的社会就更加和谐,人民的生活就更加美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法律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的稳定程度。那么,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校规,杜绝隔墙购物、随手扔垃圾,美化校园环境,乘坐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帽等。做到知法守法护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祖国对我们的期望,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回应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