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学宪法的国旗下讲话
大家好,我是来自604班的XXX,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宪法在我身边》。大家知道吗?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今年我们即将迎来第X个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什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公民基本权利和国家根本制度。宪法是母法,它就像一位威严的母亲,所有的法律都必须根据宪法产生,任何违背宪法的法律都是无效的;宪法也是爱法,就像慈爱的母亲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它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使我们的人格、人身、财产权益得到保护。
宪法离我们很远吗?不,它一直在我们身边。当我们呱呱坠地,便成为了一名幸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儿时,我们能享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上学了,我们又能享受到《义务教育法》的保护;走在路上,我们能享受到《交通法》的保护;工作了,我们还能享受到《劳动法》的保护等等。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美丽灿烂的星空,另一个就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让我们一起知法、学法,守法,把宪法成为依靠,更当成自己的朋友,陪伴我们一起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