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女同胞们、老师们:
大家好!
在乍暖还寒、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们不仅迎来了新的一学期,还迎来了第__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妇向全体女教工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作为新时代的女教师,你们比男同胞肩负着更多的使命和任务。在家里,你们作为贤惠的妻女、家庭的成员,把自己的爱心与呵护、青春与隐忍献给了家人与灶台;在社会,你们作为文明的使者、美丽的化身,把自己的善良与真诚、谦虚与团结献给了邻里与路人;在学校,你们作为知识希望的传播者、学生发展的领路人,把自己的无私与勤奋、智慧与汗水献给了学生与讲台。你们在承担着比我们男同胞更多负担和压力的同时,仍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校本研修及内涵发展等各项工作之中,你们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甘于清贫,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和谐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你们就是我们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女教师”,让我们把最崇高的敬意送给我们的女同胞们。
今天,除向全体女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外,借此机会,我还想给我们的女同胞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女同胞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深入学习__大精神的基础上,不断转变教育理念、优化知识结构、创新方法手段,努力使自己成为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三是希望广大女同胞弘扬时代新风尚。要带头维护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做传承文明、立德立人、爱岗敬业、终身学习的典范,为形成和谐的社会风气、家庭关系,良好的校风、教风而不懈努力!
67中是一个人才聚集的地方,更是优秀女教师展现风采的天地。我校共有教职工71人,其中女教职工就有52人,在女教工中不乏有省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先进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你们不甘落后、奋勇争先,为学校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在此我也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再一次祝愿各位女同胞、姐妹们在这个三月,在新的一年,幸福快乐、心想事成、家庭和睦、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