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认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心是教师职业的灵魂,只有充满爱心,才会热爱学生,也能有责任心。我在日常教学中播种着这份爱,课前一天,会提醒学生按时上课,并附上一些鼓励、正能量的话语。课下我会和他们对话,谈谈学习中的困惑,或者聊聊未来生活。遇到学习困难的学生,我不曾厌烦,错过午饭,错过班车,也从来没有怨言。叮嘱学生课后有问题随时发信息给我,随时随地面对学生的信息“轰炸”,我都及时应答,丝毫不怠。我想用爱温暖学生,用爱照亮他们的人生之路。
在我执教的这些年,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次课前会查阅大量资料,修改课件,特别注重教学设计,对于重点难点或比较抽象的概念,会想如何在课堂上用显见易懂的示例或简明的语言,使学生比较容易理解和接受。会花大量时间思考如何激发学生主动地探索新知识,如何引导会使学生较快地领会新知识。备课占用了很多时间,但我很充实,只因为热爱。课备的充分,我上讲台讲课的底气很足,和学生的互动良好,基本每位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其中,看到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讲台,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时而凝思,时而频频点头,我很满足,很幸福。
荣誉让平凡的我感到快乐,让我深思,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工作,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激情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