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禁止学生带手机回校倡议书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随着社会发展,家庭经济条件的变化,不少同学都配有手机。学生携带手机确实方便了与家长、同学间的联系,但手机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其负面影响也不可忽视。现将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严重危害提醒如下,敬请认真阅读,并配合学校做好工作。
一、频繁使用手机,损害身心健康。现在不少学生由于过度使用手机,情绪变得烦躁不安,抑郁寡欢。孩子的免疫系统比成人要脆弱,更容易受手机辐射影响。手机辐射会对青少年脑部神经造成损害,引起头痛、记忆力减退和睡眠失调,而频繁玩手机游戏也会使孩子视力下降。甚至很正常的手机没电、信号减弱等情况,也会造成他们的紧张和焦虑,这些都是“手机中毒综合症”的表现。
二、破坏校规校纪,影响教学秩序。调查发现,配有手机的学生,大多数在课堂上学习自控能力差,严重影响了课堂纪律及听课质量。有些学生晚上长时间玩手机,白天学习精力不足,严重影响学习效率。有的学生甚至在网上直接搜索习题答案,丧失了学习与思考的主动性,养成了依赖思想。
四、配带使用手机,亲情逐渐疏远。为了方便家长与学生的联系,家长纷纷给学生配备手机,对他们进行摇控管理,一定程度上替代了与孩子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的管理方式,导致家庭教育不到位,容易让学生养成不好的行为习惯。
无数事例证明,学生使用手机弊远大于利。“禁止学生使用手机,保证其集中精力用于学习和健康成长”的想法,已成为越来越多明智家长的共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我们发出倡议:严禁学生携带手机、电话手表、MP3、MP4、游戏机等进入校园,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确有特殊原因需带入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向学校(班主任)提出申请,学校审核通过方可带入。
请各位家长在这个问题上,态度一定要坚决,理解、支持我们的做法,不为孩子提供手机。不让孩子玩手机。
学校诚挚的希望各位家长、各位同学给予支持与配合,还我们的校园一片纯净的天空,也给自己留下一片纯洁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