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世界森林日国旗下演讲2024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小学部五年级一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森林珍爱绿色》。
同学们,你们喜欢绿色吗?森林的颜色是我们所向往的,森林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给我们带来无边的期待和想象。白天,蚂蚁在搬东西,小松鼠在树之间蹦来跳去,小草被一阵清风吹得高低起伏的样子,无一不显出了森林的生机。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今年世界森林日的主题是:我和绿色有个约会。
那么为什么要设立“世界森林日”呢?联合国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森林日,是为了引起各国对人类的绿色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视。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全世界大约有一半的森林消失了,伴随着森林的消失,土地沙漠化也越来越严重,平均每年世界损失耕地大约9%。200万年前森林总数曾经到79亿公顷,1985年全世界森林面积大约为39。6亿公顷,2000年全世界森林面积仅为38亿公顷。
听到这些数据,心头不免一震。其实,这些现状是可以改变的,习爷爷曾在2018年“世界森林日”时说:“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爷爷每年春天都会身体力行,拿起铁锹同群众和少先队员们一起植树,习爷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呢?一起自觉呵护花草树木,珍爱绿色生命,为爱绿护绿贡献一份爱的力量吧。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觉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快餐盒、一次性塑料袋,外出购物尽量用布袋;外出旅游时,自备水壶装水喝,少用纸杯、纸盘、塑料保鲜膜等,减少塑料饮料瓶等产生的垃圾;节约每一张纸,本子正反面使用,用毛巾代替纸巾;少使用木杆铅笔……让我们赴一场和绿色的约会,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觉行动,在大地植绿,在心中播绿,人人争做绿色小使者,小手拉大手,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让青山永驻,让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