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世界森林日国旗下演讲2024年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你们知道“世界森林日”是哪一天吗?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那你们知道“世界森林日”是怎么来的吗?它是1971年在欧洲农业联盟的特内里弗岛大会上,由西班牙提出,经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予以确认通过的。1972年3月21日为首次“世界森林日”。今年世界森林日的主题是:我和绿色有个约会。
为什么要设立“世界森林日”呢?联合国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森林日,是为了引起各国对人类的绿色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报告称,有史以来全球森林已减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001年的报告,全球森林从1990年的39。6亿公顷下降到2000年的38亿公顷,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万公顷。而森林资源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世界范围内的过度开发森林,生产木材及林产品。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大力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环境,是拯救森林资源必不可少的措施。
队员们,你们知道吗?习爷爷曾在2018年“世界森林日”时说:“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爷爷每年春天都会身体力行,拿起铁锹同群众和少先队员们一起植树,习爷爷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出处 wWW.zuOWeNBa.nEt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可以为世界森林日做些什么呢?
1、爱绿植绿护绿。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为教室增添一盆绿植,为绿化带浇上一桶清水,为花草树木设计保护牌。自觉呵护花草树木,珍爱绿色生命,为爱绿护绿贡献一份爱的力量。
2、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觉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快餐盒、一次性塑料袋,外出购物尽量用布袋;外出旅游时,自备水壶装水喝,少用纸杯、纸盘、塑料保鲜膜等,减少塑料饮料瓶等产生的垃圾;节约每一张纸,本子正反面使用,用毛巾代替纸巾;少使用木杆铅笔……全国1亿3千万少先队员会节约多少自然资源啊!
图片
队员们,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让我们赴一场和绿色的约会,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每个少先队员的自觉行动,在大地植绿,在心中播绿;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少先队员的新时尚,人人争做绿色小使者,小手拉大手,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让青山永驻,让绿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