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世界森林日国旗下演讲2024年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森林。
每年的3月21日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它既是春分日,也是世界森林日。森林不仅美丽,更重要的是它是人类的绿色保护神,是天然氧吧,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关于森林的好处实在太多!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住在一座绿色的森林城市里。
森林的一切都让我喜爱,因为那儿有着缤纷多彩的四季,有着动听的歌唱,有着可爱的小动物——我爱这个大自然的精灵——森林。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气。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是整个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它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世界森林日的设立是为了引起各国对人类的绿色保护神——森林资源的重视,通过协调人类与森林的关系,实现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因此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树木,不要随意砍伐和破坏树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