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关于家的故事,名字叫做我成长中的“家”。
有一天吃晚饭的时候,我老公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老婆,你每天6点钟出门,7点钟回家,宝宝都快不认识你了,你们医院有那么忙?干嘛不换个工作呢?”于是我就开始解释:”病人多啊!病情重啊等等”。至于换工作,老公,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耶!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很难回答,现在工作机会多,做护士这行还是非常辛苦的,我就没有想过要离开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对医院有感情,这家医院对我而言就像是家一般的存在。
刚进医院的时候,医院的情况不是很好,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医院的情况变的非常的糟糕。在那段没有病人,发不出工资的很黑暗的日子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问:医院的出路在哪里?我的出路在哪里?有很多人选择了离开,而我选择留下。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做了个正确的决定,我与这个医院共同经历了成长、成熟和壮大,也可以说见证了医院发展的每个历程。我看着医院从没有病人到有了第一个ICU病人,后来有了一病区、呼吸支持病区、石桥病区、崇贤病区,现在有了新的大楼,医院正在以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快速的发展着。
医院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在成长着,就拿我来说吧,我从一个连针都打不好的小护士,到现在能很好的胜任自己的工作,在这过程中我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拿到了“南丁格尔”奖和“优秀员工”的称号。当然,我取得这些成绩并不是说我做的有多好,而是因为我很幸运的在二病区这个很优秀的团队里做事,同时医院也给了我很好的发展平台。
有句话叫“以医院为家”,我们平时不太会挂在嘴边讲,因为觉得太矫情了,但是我们细想一下就会发现,我们做的很多事都体现了“以医院为家”。会不会有这样的一个场景:有个人对你说你们医院太老旧了,电梯也没有,等等等等。这时候,我们是不是会反驳他:我们医院虽然环境有欠缺,但是我们的医生很认真很负责呀!我们的护士很有爱心呀!我们的护工都很给力呀!我们还有市一总院做后盾,能请到很多大咖级的专家为您看病呀!等等等等。为什么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反驳他,因为这个医院是我们的家呀,我们怎么能忍受别人说我们的家不好呢?
我在这家医院工作了十几年了,十几年对一家医院的发展历史来说只是一段很短暂的时间,但那却是我最美好的时光,在座的朋友们和我一样,我们为这家医院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汗水和泪水,做着这么辛苦的工作却从来没有想到要离开,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呀!我们都爱自己的家啊!